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泸州老窖:老字号助推公司新增长


  国金证券(600109)研究员认为,泸州老窖(000568)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手握白酒市场竞争的两张王牌:名酒品牌和优质酒产能所构成的一线品牌实力,以及由成熟的终端营销系统和能够攻城拔寨的销售团队所构成的终端营销能力。
前者二线品牌所不具备,后者是行业领袖茅台和五粮液(000858行)所不具备的。这种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不会改变。给予“买入”评级。

  研究员认为,随着国窖1573在2006年底进入上升期,泸州老窖特曲在2007年底成功导入市场,2008年3月800坛国窖1573定制酒销售成功,泸州老窖已经进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双品牌战略不断强化,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特曲正在成为泸州老窖腾飞的双翼。

  利用外部资源做大低端品牌。以后泸州老窖的低端产品,尤其是品牌名称和“泸州老窖”关联度不大的,将由园区和经销商来做,用于潜在消费者的培养和口感固化。经销商的机制灵活和税收灵活,具有优势。公司目前28条生产线建成用于贴牌生产。公司成立了博大营销发展有限公司,在县、乡一级市场和竞争对手短兵相接。

  目前泸州老窖是首家通过有机认证的白酒企业。品牌提升和酿造原料的升级同步进行,为国窖1573进军奢侈品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稀缺窖池、保护工艺和有机原粮将成为未来国窖1573的三大核心卖点。

  作者: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