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招商轮船:受益国油国运 行业景气度高涨

机构:世基投资
昨天反弹受阻使得个股活跃度下降,热点零散,但值得注意的是交通运输板块走势比较强势,中国远洋中储股份中海发展涨幅均超过5%。由于该板块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较大,同时,近日BDI指数(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大幅上涨,标志着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重新进入景气上升阶段,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该行业的权重成份股中国远洋(601919)等的大幅上涨,进而拉动行业整体上涨。

个股推荐,仍处相对底部的远洋运输龙头??招商轮船(601872)。

招商轮船(601872):公司经营和管理着中国历史最悠久、最具经验、国内运力最大的远洋油轮船队。公司现有油轮14艘,其中6艘超级油轮,1艘苏伊士型油轮,7艘阿芙拉型油轮,合计载重吨256万吨;散货船14艘,合计载重吨70万吨。公司还通过下属的合营企业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CLNG)参与液化天然气专用船运输业务。

目前内地运输企业承运的我国进口原油份额只有12%左右,在国家已提出的“国油国运”战略中,计划在2010年前使内地运输企业承运的进口原油份额达到50%以上。以进口需求年增5%计算,到2010年我国原油进口量将达到1.62亿吨。以50%的运量计算,至少需要远洋油轮运力1600万载重吨以上。07年公司油轮船队承运中国进出口原油578万吨。公司以远洋油轮运输业务为核心,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近些年,招商轮船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致力于新旧油轮的结构调整,有效打破运力扩张难以跟上市场需求的瓶颈制约。统计显示,招商轮船仅去年年内就四次累计签出了8艘VLCC型油轮和4艘阿芙拉型油轮的巨资订单。在招商轮船未来三年内新船订单中,包括了2010年底之前完成交船的VLCC和阿芙拉各4艘,以及2009年底交付的5艘合资订造的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其中3条LNG船今年即可投入运营。据悉,到2011年春该公司油轮船队老化的面貌将得以根本性改观,其运力将达到480万吨以上,进一步奠定招商轮船在国内乃至远东地区油轮船队中的领先地位。

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分别与中石化集团、中化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04年12月,中石化集团、中化集团等作为发起人参股公司,这将有利于公司在中国进口原油运输业务方面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有利于稳定公司油轮业务收入。

随着新油轮陆续加盟和行业景气度上升,招商轮船把握市场机遇,实现运费率水平大幅提升,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117%。该股先于大盘见底逐波震荡上行,周五逆市突破60日均线,有望继续反弹,可积极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