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政策因素拒绝股指下行 延续整固后或将选择上行

  陈晓阳

  上周大盘总体表现横盘整固停滞不前,使得后市行情趋势面临着重要的方向选择。尽管当前市场热点不济、交投清淡,但是在明确政策维护市场平稳发展的背景下,后市大盘继续调整空间十分有限。由此,本周大盘在延续震荡整固之后,最终选择上行趋势可期。

  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天灾,举国上下全民心情沉重。虽然股指对此并没有作出较大的负面反映,但对整体经济运行的冲击还不能确定,需要等待具体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才能确定。但是灾后重建是否会引起物价上涨带来新的通胀压力,成为当前市场主要的忧虑心理。笔者认为,尽管此次地震对中期CPI环境不容乐观,但是这次灾情与春节前雪灾引发的通胀压力不能相比,因为此次受灾的区域范围较小,并且属于相对落后的区域经济,不会对整体经济带来较大的负面冲击,特别是上市公司整体上仅有几家公司受灾严重,并没有引起大范围内的负面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央行考虑暂缓调高灾区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放松信贷控制,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说明调控政策有松动迹象,有助于减缓市场担忧心理。并且奥运会临近,管理层维护股市稳定发展的态度十分明确,一系列利好政策陆续推出,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做多底气。由此,基本面政策因素拒绝了股指下行的空间。

  本周一又到了每年让投资者念念不忘的“5?19”井喷行情,那么,今年灾后的5月19日,行情能否再现辉煌呢?笔者认为,股市毕竟时过境迁,与八年前的市场环境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借此契机发动一波反转行情难度较大。趋势形态上,上证指数处于横盘整固走势,表明目前股市陷入了上有通胀压力、企业盈利预期放缓以及无法改变的大小非问题,下有政策护航的夹板中延续震荡市行情,只有进一步消化市场负面因素,大盘才能逐步转强。

  操作上,受制于股指横盘休整,多数个股快速反弹之后在形态上处于方向选择状态,结合当前明确政策导向做多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选择耐心持股,而不是频繁乱动,对轻仓者可以适当关注盘面强势个股短线机会。机会选择上,一方面行业景气度高、确定性供给短缺带来的化工、有色、医药、煤炭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另一方面,灾后重建拉动的川渝以及周边区域建材类比如水泥、钢铁等短线交易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