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价格走高驱动 国内能源产品价格全面上扬

  上周(5月12日至18日)国际生产资料期货价格总体上扬,受此影响,国内能源价格全线上扬。商务部重点监测的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上涨1.2%。

  能源价格全面上扬

  在商务部监测的112种主要产品中,价格周环比上涨的有55种,占49.1%;价格持平的有41种,占36.6%;价格下跌的有16种,占14.3%。


  从大类来看,能源产品、矿产品、黑色金属、农资、化工产品、橡胶产品、轻工原料、建材价格有所上涨,有色金属价格继续下跌。从具体品种看,动力煤、精煤、20#燃料油价格涨幅居前,分别较前一周上涨9.8%、9.5%和7.3%;1#镍、锌矿、1#铅价格跌幅居前,分别较前一周下跌9.8%、8.4%和5.2%。

  上周能源产品价格较前一周上涨2.9%。其中,石油、煤炭、天然气价格分别较前一周上涨3.1%、2.9%和1.3%。分品种看,动力煤、精煤、20#燃料油价格涨幅居前,分别较前一周上涨9.8%、9.5%和7.3%。

  上周,高盛集团调高今年下半年原油价格预测。由于美元兑欧元下跌和市场担忧石油供应,纽约商交所原油价格再创新高,也推高国内石油价格。此外,煤炭价格连续上涨,也受煤炭产量增长放缓、煤炭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以及国际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商务部预计后期焦煤等品种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压力。

  上周钢材产品价格较前一周上涨1.3%。其中,1mm镀锌薄板、Φ6.5mm高速线材和5#等边角钢价格涨幅居前,分别较前一周上涨5.3%、4.2%和3.8%。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涨势放缓。随着近期价格的不断攀升,下游用户需求明显萎缩,且采购观望的情绪较重。目前社会库存较低,同时奥运会临近,部分北方企业将面临减产甚至停产局面,后期资源依旧趋紧,商务部预计近期钢材价格将保持小幅上涨走势。

  农资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8%。其中,农用柴油、化肥、农用地膜价格分别较前一周上涨1.5%、0.8%和0.1%;种子、农药价格均与前一周持平。

  华北、华东地区尿素市场继续回升,带动国内尿素价格整体有所上涨,涨幅为1.3%。同时,国际市场尿素价格继续全线上扬,对国内形成一定支撑。商务部预计本周国内尿素市场仍面临上涨压力。

  有色金属继续下挫

  上周有色金属价格较前一周下跌2.5%。重点监测的有色金属品种中,1#镍、1#铅、1#铜、1#锌价格分别较前一周下跌9.8%、5.2%、4.0%和1.3%,1#锡价格与前一周持平,A00铝锭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2%。

  国内现货、期货铜价双双震荡下挫。一方面,国内对铜需求持续低迷。据海关统计,4月份中国精炼铜和铜合金进口148060吨,较3月份下降3.1%。进口量减少表明国内铜现货需求不旺。同时,铜库存量的增加也向市场传递需求疲软的信号。5月份以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量已经增至5.15万吨,较4月底上涨10.8%。由于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浓,市场成交清淡,供应较为宽松,商务部预计本周铜价仍有下行空间。

  A00铝锭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2%。下游企业开工不足、库存水平居高不下、市场成交低迷,近期国内原铝消费疲软。而电解铝冶炼企业开工正常,市场供应充足。不过由于国际市场预计中国基本金属供给会因汶川地震而紧张,伦交所三个月期铝价格大幅上涨。商务部预计,在国际铝价走高刺激下,后期铝价将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记者卢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