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银监会征求银行收费意见被指“作秀”

  每经记者 郝匀嘉

  一直与银行收费抗争的北京律师董正伟又有了最新进展。他一直认为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发布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是商业银行乱收费的根源,去年7月银监会就《暂行办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但征求意见结束后,内容没有任何变动。

今年5月7日,董正伟分别向发改委、银监会提出“公开《暂行办法》清理征求意见及处理结果信息”的申请。董正伟21日收到了来自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回复邮件,称其没有参与银监会公开征求意见的过程。

  去年8月,董正伟认为2003出台的《暂行办法》违反了《商业银行法》50条等法律法规规定,要求银监会审查撤销不当条款。巧的是,7月份银监会正在其网站就 《暂行办法》征求意见。董正伟原本寄望银监会能在这次征求意见的过程中修正《暂行办法》,但在去年11月中旬,该规章又原封不动的被银监会再次发布。

  今年5月7日,董正伟分别向发改委、银监会提出 “公开《商业银行服务价格暂行管理办法》清理征求意见及处理结果信息”的申请。21日,他收到了来自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回复邮件,其中称“公开征求意见的整个过程,我委未参与,银监会也没有将清理意见及处理结果征求我委意见,故我委不掌握相关情况。”

  昨日,董正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银监会对《暂行办法》的清理征求意见是‘作秀’,欺骗了民众和国务院。”他还透露,目前,国家发改委已表明愿意积极的系统纠正银行的乱收费问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正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