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MG罗孚倒闭案调查距结论出台仍遥遥无期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政治记者吉恩•伊格尔沙姆(Jean Eaglesham)报道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

  英国政府的最新数据显示,汽车制造商MG罗孚(MG Rover)倒闭案的调查已历时3年,耗资逾1200万英镑,而结论何时出台迄今仍没有最后期限。


  
  2005年5月份MG罗孚倒闭后的一个月,英国大臣们命令对倒闭案进行《公司法》(Companies Act)调查,原因是人们正对2000年以10英镑购得罗孚的“凤凰四董事”(Phoenix Four)所扮演的角色感到愤怒。起初预计调查将花费18个月的时间。

  
  但英国商业、企业和改革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称,到4月底,调查费用已升至1220万英镑,其中包括180万英镑的增值税,以及逾43.7万英镑的“支出款项”。该部门拒绝透露与调查小组酒店及其它费用开支相关的支出款项金额。该调查小组由检察员盖伊•钮韦•QC (Guy Newey QC)和法院会计师事务所柏德豪(BDO Stoy Hayward)资深合伙人杰维斯•麦格雷戈(Gervase MacGregor)牵头。

  
  工党下院议员理查德•伯顿(Richard Burden)警告称,调查费用和持续时间(到本周五满3年)可能使最终调查结果黯然失色。罗孚长桥工厂位于伯顿所代表的伯明翰诺斯菲尔德选区内。

  
  “我不知道写作《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花了多长时间,但显然看上去罗孚案调查人员正试图超过这一纪录,”他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时间正在流逝,费用不断上升,长桥的人们正在等待。”

  
  “目前我真正的担忧,不仅是调查花费的时间太长——而且还包括有关方面对于为何花耗如此长时间保持绝对沉默。如果存在问题,我们有必要知道。”

  
  英国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国会下院委员会主席、保守党人士彼得•勒夫(Peter Luff)表示,在此项调查完成后,应当考虑对调查公司的法律体系进行改革。

  
  他表示,他并不是指责商业大臣约翰•赫顿(John Hutton)应对调查费用不断上升和耗时太长负责。他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约翰•赫顿的手脚被束缚了……《公司法》规定意味着政府不能干预。”

  
  译者/何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顿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