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苏宁环球完成第一次定向发行

南京浦东房地产84%股权注入公司;接下来还将进行二次增发

   证券时报记者 李瑞鹏

   本报讯 定向增发申请获得证监会批准后不久,苏宁环球(000718)日前即完成第一次定向发行:向实际控制人张桂平及其儿子张康黎分别定向发行1.05亿股和8714.41万股股票,并购买二者分别持有的南京浦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6%、38%的股权,发行价格为26.45元/股。
至此,浦东公司84%的股权正式注入苏宁环球。

   浦东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20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张桂平持有46%的股权,张康黎持有38%的股权,何健持有16%的股权。浦东公司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销售,具有房地产二级开发资质,目前正在向国家建设部申请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正在开发“威尼斯水城”项目,拟开发“浦东大厦”项目。

   “威尼斯水城”项目和“浦东大厦”项目紧靠南京长江大桥,坐拥江景与江边湿地,是南京江北最靠近南京主城区的区域,交通设施便利。未来地铁三号线将在上述两个项目周边设立站点。两项目周边有江苏第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北大学城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沃尔玛购物广场等单位。

   据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审核和预测,浦东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8.43亿元、净利润1.11亿元;预测2008年营业收入17.59亿元、净利润5.05亿元。

   另外,张桂平、张康黎对上述浦东公司盈利预测做出承诺:“除因事前无法获知且事后无法控制的原因外,当《南京浦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盈利预测报告》的实际盈利数低于盈利预测数时,张桂平、张康黎则按照其合计持有的浦东公司的股权比例(84%)计算的相应差额。对苏宁环球予以补偿,即:补偿金额=(浦东公司盈利预测数-浦东公司实际盈利数)×84%。”

   苏宁环球此次发行围绕房地产开发的主业实施,以较低成本获得成熟项目和土地开发资源,产品结构由低端住宅向高档住宅和商业地产延伸,丰富了产品线;同时,由于商业和高档住宅利润率较高,将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高每股盈利水平。

   苏宁环球表示,此次发行股票购买浦东公司84%股权后,公司2008年的每股收益较未购买浦东公司股权状态下增加38.71%,购买浦东公司的股权明显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每股收益;而且,公司200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将达46.89%,较未购买浦东公司股权状态下增加24.57%(相对增长率),购买浦东公司的股权对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具有明显的作用。

   收购浦东公司股权后,苏宁环球将有效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目前,苏宁环球控股子公司南京华浦高科建材有限公司与浦东公司之间在混凝土销售、涂料施工方面存在关联交易。收购浦东公司后,将减少上述关联交易。目前,苏宁环球开发的“天润城”项目及“天华硅谷”项目与浦东公司正在开发的“威尼斯水城”项目,拟开发的“浦东大厦”项目同处浦口区桥北板块。虽然几个项目在产品定位、价格定位等方面均不相同,但存在潜在的同业竞争的可能性,此次发行完成后,将减少苏宁环球与浦东公司之间潜在同业竞争的可能性。

   完成此次发行后,苏宁环球接下来还将第二次向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7亿股股票,其他特定投资者以现金认购,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开发“威尼斯水城”三期项目、“浦东大厦”项目、“天润城”四期项目和无锡苏宁项目,上述各开发项目所需资金不足部分由上市公司自筹解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桂平 | 张康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