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盘暴跌殃及新股


   □ 华泰证券 金灵

  
  
  
   上周股市出现了罕见的“四连阴”,在上证综指的周K线暴跌13%的背景下,沪深两市1480只股票中仅有32只股票逆势飘红,其余的股票均暴跌,二级市场的综合盈利机会仅2%,投资风险高达98%。


  
   由于近日上证综指再度跌穿3000点,并创下2865点的历史新低,投资者恐慌抛售导致A股迎来新一轮“破发潮”。继周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5只个股“破发”后,周三“破发”阵容再添新丁,交通银行中国铁建也无声跌破发行价,给近期上市的新股带来极大的压力,就连5月底刚上市的中小板个股滨江集团威华股份也加入了“破发”行列,使得新股板块的炒作风险越来越大。上周有两只中小板新股上市,但在上市首日两只新股走势迥异,华东数控受到江浙资金追捧一路走高,首日涨幅63.37%;帝龙新材则在开盘后,股价迅速下跌,首日仅涨17.13%,创下近期中小板上市新股涨幅新低。

  
   华东数控(002248):有短线游资加盟炒作

  
   上市追踪:该股2400万股流通盘于6月12日上市,开盘价为14.33元,较发行价9.8元上涨46%,在开盘后的15分钟内该股吸引了1.5亿新资金吸筹,促使该股在15分钟内换手率高达42%,并推动股价上冲16.01元,全天换手率85%; 从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数据分析:该股在上市首日吸引了“长城证券杭州文华路、国泰君安青岛南京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中信金通证券杭州体育场路、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杭州文晖路” 等五家营业部席位买入2451万元筹码;但同时有两家机构席位和中信建投北京市三里河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证券营业、中信证券北京白家庄东里证券营业部等席位卖出5230万元筹码,显示出做多该股的机构是“江浙的游资”,而做空该股的是“机构投资者和北京地区的投资者”,由于该股主力卖盘大于买盘,因此在第二个交易日该股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并且报收跌停板价14.41元,再一次让追涨新股的投资者全线套牢。

  
   题材点睛:该公司是集生产数控系统和数控机床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收入接近4亿元,在行业中排名第23位,规模较小,但是作为民营企业,体制灵活。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向数控龙门机床技改项目、数控外元?磨床生产项目和数控轧辊磨床生产项目。募集项目有助于公司产品结构的提升。预计公司08、09、10年每股收益可达到0.46、0.68、1.08元/股,合理价值11.5-14元。

  
   操盘策略:该股在上市后仅两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高达107%,显示出该股有短线游资在炒作,鉴于该股属于小盘高成长类新股,有一定的中线投资价值,所以建议投资者在12-16元的区域内高抛低吸。

  
   帝龙新材(002247):目前市价距发行价仅相差8%。

  
   上市追踪:该股1344万股流通盘于6月12日上市,开盘价为21元,虽然较发行价16.05元仅上涨23%,但该股在开盘后的15分钟内却遭到原始投资者的大力抛售,从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数据分析:该股在上市首日虽然吸引了五家营业部席位买入1960万元筹码,但却遭到三家机构席位、中信建投北京市三里河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白家庄东里营业部等席位共同抛售6805万元的筹码。由于该股的主力抛压明显大于买盘,因此该股竟在上市后的两个交易日内暴跌17%,换手率达118%,目前17.34元的收盘价距发行价16.05仅相差8%。

  
   题材点睛: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装饰纸和金属饰面板等新型装饰材料。公司主要产品“帝龙”牌装饰纸、浸渍纸已在国内市场树立起中高端品牌形象。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入三个项目,年产12500吨高档装饰纸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50万m2高性能金属饰面板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5000吨铝卷板阳极氧化连续生产线技改项目。预计公司08、09年的EPS(摊薄后)分别为0.6元和0.8元。合理价格在15-17元附近。

  
   操盘策略:虽然该股在上市后连续暴跌,并有跌破发行价的可能,但该股目前已属绩优价廉股,投资者不妨等大盘止跌回升之时,再考虑逢低吸纳。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