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欧国际获经纪及投资咨询牌照(图)

徐汇 资料图

  合资券商“扩牌”想像空间扩大

  ⊙本报记者 周?

  继瑞信方正证券获批成立后,合资券商新政下首家“扩牌”案例浮出水面。日前,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和证券经纪业务许可。华欧国际的成功“扩牌”,也加大了现有合资券商下一步“扩牌”的想像空间。

  根据有关批复,证监会核准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和证券经纪业务许可(限定长江三角洲区域)。同时,要求华欧国际控股股东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证监会申请注销与华欧国际存在利益冲突或者竞争关系的同类业务的业务许可,并对有关业务进行清理,换领《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同时,证监会同意华欧国际收购财富证券上海仙霞路证券营业部,并要求华欧国际股东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里昂证券资本市场有限公司落实关于对华欧国际开展新业务提供支持的承诺,并要求华欧国际和股东之间应当建立合理必要的隔离墙制度,防止可能出现的风险传递和利益冲突。

  根据《证券公司设立子公司试行规定》,“子公司申请扩大业务范围必须持续经营五年以上,信誉良好,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最近12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标准;具有持续盈利能力和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最近一年主要业务的市场占有率不低于行业中等水平;同时要具备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合资券商新政下首家成功“扩牌”的合资券商,华欧国际满足上述“硬指标”的全部要求。华欧国际成立于2003年,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07年度证券公司股票及债券承销金额排名中,华欧国际以42.83亿元的承销金额排名34位,以5家的主承销家数排名2007年度证券公司股票及债券主承销家数的25位,均高于行业中等水平。

  今年5月,华欧国际的外资股东里昂证券主席乐民信(RobMorrison)曾表示,针对华欧国际单一投行牌照的现状,“华欧国际将采取更多的措施申请新的牌照。”据悉,该公司就扩牌事宜,于5月与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

  继华欧国际扩牌之后,下一家可能成功扩牌的合资券商是谁?目前,中金公司、瑞银证券、中银国际基本上已为全牌照合资券商,长江巴黎百富勤已解体,只有高盛高华和海际大和存在扩牌可能。其中,成立于2004年12月的高盛高华,2007年主要业务排名比华欧国际表现更好,如果2008年延续这样的势头,最快可在2009年底提出扩牌申请。海际大和虽然成立于2004年9月,但业务情况不甚理想,但若以“最近一年”计,其2008年的业务表现情况,将成为其提交扩牌申请的关键因素。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欧 |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