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机构报告

金融街(000402)评级:推荐

   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北京、天津、重庆、南昌、惠州。从项目储备情况来看,主要还是以高端商务地产为主,结合住宅和酒店。目前所有开发项目中,写字楼占65%、商业占20%、公寓占11%,酒店占4%。
从土地的区域分布而言,北京地区占26%、天津占9%、重庆占14%、南昌占14%、惠州占36%。

   对于出售型物业,我们认为未来三年金融街主要收益将来源于以下项目:2008年收益将主要来源于F3大厦、南昌紫金园项目一期、二期、重庆嘉年华项目以及惠州项目的部分结算;2009年收益将主要来源于德外H项目、大屯路项目、南昌紫金园项目三、四期以及惠州项目的部分结算;2010年收益将主要来源于津门项目、津塔项目、南昌紫金园项目尾盘、重庆杨公桥马房湾项目、大学城项目、江北项目以及惠州项目的部分结算。据测算,未来三年可实现结算收入分别是36.55亿、70.55亿和79.16亿。结算收入的三年复合增长率大约在29.05%左右。

   在比较悲观的压力测试中,即惠州、南昌房价下跌20%,其他地区房价下跌10%,且面临大幅加息的环境下,公司目前RNAV波动幅度在13.17到11.45。公司2007年ROE为15.5%,在行业中不仅远远高于平均水平,而且相比其他龙头公司也毫不逊色。公司2007年销售净利率为17.38%,在行业中也处于优秀地位。此外,由于持有物业逐步进入成熟期,2008年三项费用占比有望缩减。

   此外,对于持有型物业,我们按照45年做为持有期限,自营物业按2007年营业收入折算为租金,同时假设租金每5年增长5%。基于以上假设,我们认为公司2008年、2009年、2010 年的总收入可分别达到48.71亿,88.67亿和108.3亿元。结算收入三年复合增长率在30.17%左右。按照目前24.81亿总股本计算,对应2008、2009年的每股收益0.46元和0.74元每股。

   截至6月19日,公司股价仅为7.35元/股。公司市净率水平为1.32,P/PRNAVPS为0.55倍。在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处于严重低估地位,在商务类地产公司中属于被市场低估程度最高的公司。基于以上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和公司本身的市场地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齐鲁证券 涂力磊)

   有研硅股(600206)评级:增持

   公司目前主要的利润来自大直径单晶业务和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业务。其中大直径单晶硅产品2007年的毛利率在30%左右,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产品的毛利率在10%左右。我们预计此两项业务在2008年将分别贡献7成和3成的毛利。

   目前全球只有三家企业量产大直径硅单晶的托盘产品,有研硅股位居其一。公司目前拥有15台大单晶炉(2008年上半年新增6台),并仍在以自有资金继续购买单晶炉,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大直径硅单晶产量将比去年增长80%左右。

   公司目前另一发展重点是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产品。由于国家政策对光伏产业的大力扶持,近年来我国的太阳能光伏市场获得了极高速的增长。公司目前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且该产品具有成本转嫁能力,能够把上游原材料多晶硅的涨价压力转移到下游,因此盈利能力有保障。目前公司该业务发展的看点主要是公司采购原材料多晶硅的能力及自身的加工产能。

   原材料供应方面,目前国内市场上多晶硅的价格已经达到400美元/公斤,而有研硅股由于进入硅材料领域很早,与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因此能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拿到多晶硅。有研硅股无论与新光硅业还是与国外供应商都有较长期的合作协议,有能力从供应商处稳定的拿到原材料多晶硅,且价格也有所优惠。

   从业务增长的角度来说,公司2008年同比预计将会有很大的增长。但公司产品出口占比超过一半,而大直径硅单晶和公司4~6寸硅片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在2008年均有所下降,其中大直径单晶退税率从去年的13%下降到今年的0,硅片的退税率从去年的13%下降到今年的5%。出口退税率的降低使得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61元和0.77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在24%左右。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08年动态市盈率只有20倍。考虑到公司在国内直拉单晶硅领域的优势地位及公司未来明确的增长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在稳定的二级市场中应享受25 倍以上的合理市盈率,因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天相投资 赵 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