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两大券商认为下半年中级反弹可期(图)

  海通证券、东方证券一致认为,市场短期对宏观基本面过于悲观 张大伟 制图

  海通证券、东方证券昨日同时举行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

  ⊙本报记者 杨晶 张雪

  在昨日同时进行的两场2008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东方证券、海通证券一致认为,市场短期对宏观基本面过于悲观,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于合理区间,在物价上涨下半年回落趋势判断下,A股市场下半年将迎来中级反弹行情。

  基本面谨慎乐观

  在本轮下跌行情中,市场的关注力已转移到对经济增长基本面、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前景的担忧上。
虽然国际、国内的多重因素,正让中国经济的增长面临考验,但海通证券、东方证券都在昨日的报告会上,传递一个相似的信息,物价会维持高增长,经济增长确实面临严峻考验,但基本面依然健康,市场目前过于担忧。

  海通证券研究所在报告会上预计,2008年中国GDP增长率将保持在10%左右。由于受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加速、生产成本攀升等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目前中国商品出口正面临着严峻考验。海通证券预计2008年中国出口规模为1.42万亿美元,增长率为16.9%。受国际市场涨价和成本正常化的双重影响,中国将进入一个持续的物价高增长时期,预计2008年全年CPI涨幅6.5%-7.0%。

  东方证券研究所认为,受到高物价上涨、出口放缓、次贷危机的延续、油价高企、雪灾、地震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的市场对宏观不确定性过度担忧。二季度物价已经出现回落,同时大宗原材料供给虽然紧张,但还不至于出现供给短缺,中国充足的外汇储备也足以负担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企业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价格传导等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成本压力,而且中国已迈出了对油价电价的改革步伐,上调成品油价格后,2008年企业盈利增速将提升至33%。

  中级反弹或在下半年出现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股指较去年的历史高点已分别累计下跌约55%、53%。在市场观望的气氛中,海通证券、东方证券认为下半年将会有一波中级反弹。

  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尽管A股估值还存在调整压力,但压力并不大。基于A股估值已处于相对合理区域,以及对中国通货膨胀下半年将比上半年明显回落的判断,“股市将在逆境中孕育中级反弹。”东方证券研究所则认为,下半年A股将逐步收复信心,重归理性。2008年A股市场应享有的合理动态市盈率为25倍,对应上证综合指数点位为4200点。相比昨日沪指收盘的2760.42点,这波反弹被预计的高度将是1440点左右。

  海通证券表示,在2008年、2009年GDP增速逐步放缓,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降,市场资金趋紧的局面不会得到根本改变以及外围市场未见好转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将更加谨慎,对股票的风险报酬率的要求提高,从而会抑制股票价格的单边上涨,下半年市场依然会震荡。

  主题投资大行其道

  海通证券指出,由于2008年下半年的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主题投资将大行其道,资源重估及价格改革、消费驱动与服务升级、电信重组与3G发牌、国资整合与资产注入、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推荐的行业有:石化、化工部分子行业、能源(含新能源)、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食品饮料、批发零售业、医药生物制品、农林牧渔业、铁路设备、造纸等。

  东方证券给出四种投资逻辑,首先,选择对市场趋势反映敏感,同时盈利预期有望随市场转暖上调的行业,如金融行业中的保险、券商等行业。其次,选择纠正原先错误行业预判的资产定价,比如盈利预期非理性下调的钢铁、银行、地产等行业,在价格体制改革预期下有望上调盈利预测的,石化行业等。而在市场转暖之际,东方证券认为,在考虑估值水平高低时把握内需和成长的投资主题,比如连锁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此外,上海国资重组和世博会召开带来投资机会的上海本地股等主体投资也在被推荐之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