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基金战略建仓 数百亿资金择机入市

  提示: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深市

  ⊙见习记者 谢卫国

  南方优选价值股票型基金日前如期结束募集,募集资金达11.4亿。基金经理谈建强表示,“市场已经出现了非常好的投资时机”,如期结束募集有利于资金在目前较低的市场点位,迅速完成建仓,在下一波反弹行情到来之前抢占先机。

  昨日上证综指延续前日强势单边上涨,升破2900点。此前两日被机构资金连续做空的“石化双雄”也调转船头顺势做多,午后大资金频频介入。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6月20日,今年来新设立的基金规模达380亿元。一些基金对目前市场的估值表示认同,认为应趁市场点位低时,加速战略性建仓。

  据天相数据统计,今年已经有近60只新基金获批(不包括封转开基金),而完成募集开始建仓的基金达40只。在完成募集的40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16只,募集总金额为333.5亿元;混合型基金6只,募集总金额为44.5亿元。两者规模合计为380亿左右。

  通常新基金在3到6个月内便可完成建仓。按照最低期限3个月推算,目前已有3只股票型基金(不含QDII)完成建仓,其募资金额为137亿元。5月份完成的建仓资金最高为130亿元;6月份完成建仓的入市量最高为108亿元。7月份将有4只偏股型基金完成建仓,资金建仓最多为104亿元。而8月份将有7只基金完成建仓,其总规模在47亿左右。

  有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晚,标普500的最新市盈率为22.06倍,而当日沪深300的市盈率为22.25倍,两者已基本持平。中欧基金研究总监、中欧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杰文表示,“经历此轮下跌后,A股的平均估值已经降到了20倍左右,接近美国成熟市场的水平,考虑到中国经济仍然高增长,市场估值已具有吸引力”。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