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交通运输风物长宜放眼量

  国信证券策略投资报告认为,工业化加速发展、产业向内陆转移的内在要求决定了铁路业处于补课式发展期,铁路改革势在必行。改革的方向一定是市场化,改善服务水平、壮大市场份额、提升盈利水平。国信证券看好铁路运输股,催化剂是资产注入与运价提升,运价长期理顺应是趋势和必然。

  另外,自2003年起,中国迈入轿车和石油时代,高度的原油对外依存令“国运”货盘充足,巨大的运力增长和处于历史低位的运价为油运企业利润增长提供了足够幅度和弹性。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经济放缓首先拖累集装箱运输业,滞后半年左右的干散货运输市场必然降温;2008年、2009年集装箱运力供给与需求增速差距为2%、4%,干散货运力供给与需求增速差距为5%、12%,BDI指数已自高位回落,周期下降风险已现。

  国信证券同时认为,国内港口普遍为腹地型,环渤海湾地区承接了国内外转移的产业,其周边综合性港口普遍好于东部和南部港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