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等部门将联手规范企业内控 规范信息披露

  证监会等部门将联手规范企业内控

  以规范企业信息披露为主要目标

  □本报记者 钟正 北京报道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财政部、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和审计署等部门将于近日发布《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

  这个以规范企业信息披露为主要目标的企业内部控制标准体系,旨在提高公司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财政部于2006年7月联合证监会、国资委、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等部门成立了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着手建设中国企业内部控制标准体系,并于2007年3月公布了《企业内部控制规范(征求意见稿)》。

  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发布的基本规范是在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经过多次论证修改形成的,“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发布的规范对具体条款和方向进行了细化”。据悉,此前一家著名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对央企实施内控的状况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按照征求意见稿建立的内控是一个框架性系统,而缺乏具体指标约束,因此,此次正式发布的规范将对此进行改进。

  权威人士指出,目前国际资本市场大力强化内部控制。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可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的有效性;可以保障公司资产安全,减少舞弊事件发生,堵塞漏洞,有效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降低公司风险;可以提高公司经营效益及效率,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增加对投资者回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