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坛生物增发收购添双翼


   □ 本报记者 夏青

  
  
  
   停牌一个多月后天坛生物(600161)于25日公布公告并复牌,复牌后短短两天,经历了从跌停到涨停巨幅波动。对此,研究员表示是因为天坛生物停牌的5、6月,大盘跌了1000多点,所以复牌后会有一个补跌过程。
但由于公司公布了实质性的利好,稳固了广大投资者的信心,股价才得以迅速收复失地。

  
   天坛生物于25日公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成都所持有的成都蓉生51%股权,向北京所收购拥有的标的土地。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成都蓉生是专业从事血液制品研发、生产和经营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拥有按照欧洲标准兴建的血液制品生产线,它的血液制品车间是目前亚洲最大、生产工艺最先进的,投浆能力将达到1000吨/年。此次并购完成后,天坛生物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血液制品企业。

  
   另外,公司拟建的大兴新产业基地将成为一个具有国内一流水平,满足新版GMP认证要求,并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疫苗生产基地。另据研究人员透露,收购北京所标的土地,预计可每年减少土地租赁费约 404 万元。

  
   近年来,现实的情势让政府日益重视卫生防疫,作为排头兵的中国疫苗行业潜力巨大;而国内血制品也普遍存在供不应求,产能不足的情况。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几年内,血制品都将供不应求。此次收购完成,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插上了强有力的翅膀。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