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群益证券:七月港股走向看油价 表现料不太悲观

  6月30日是结算日,也是半年、季底最后交易日,预料法人圈作帐需求殷切,调整持股操作频繁。上月推行新收市制度,结果造成5月30日股价/指数大幅波动,交易所与证监会已经介入调查,其方式应该是对最后十分钟交易买卖盘之户口进行监控,主管单位介入下,本月份影响层面、波动应较低。


  相较于台股之「五穷六绝七上吊」之股市顺口溜,香港股市是「七翻身」,过去数年,七月份股市表现相对佳。这次七月份应有所表现,主因港股已经下跌两个月,较四五月交界七八百亿规模,已经达成量缩效果。而500亿量能也约略等同于去年2Q指数码于22000点附近之成交量水平。筹码面相对稳健,估值位于相对低档水平,出现相对低档买进价位。另八月份即将公布半年报,预料中资企业仍以发布盈喜者居多,股价将有机会提前有反应,推升七月指数上涨,七月份料将不悲观。

  回顾油价在上月5至6日大涨,两日创新高,同时也造成全球股市大修正。但油价已近三周高档震荡不涨,累积过大涨幅在七月份恐面临修正。一但油价回跌,将是带动七月份股市反弹之契机。

  油价回档、美股反弹、陆股回稳,将创造港股反弹之有利三条件。惟上档有压力、下档有支撑,除非政策或国际经济情势发生大变动,七月反弹仍属箱型震荡之拉升段。七月份指数区间看21000至26000点间。属区间震荡格局。

  山东墨龙目标价1.15元

  股份方面,山东墨龙机械(00568)为专业石油化工管材/设备制造商,客户囊括中石油及中石化两大石化集团,营运稳健,该集团石油相关套管年产能为25万公吨,累计07年产/销量约达60%以上水平。

  在国际石油需求量增加、油价上升的推升下,全球石油勘探资本支出将继续增加,公司预估08年生产线将可达80%设计产能,带动营运维持高度增长。

  今年,公司将持续提升产能,加大套管在内地市场的投放力度,同时增加高端产品在内地市场之销售。此外,集团回归A股上市程序启动,受利好题材激励,维持买进评级,一年期目标价1.15元。(群益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