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全球通胀抑制金属需求

  巴克莱资本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全球通胀加剧及利率趋升,到年底时基本金属需求可能将受到抑制,但供给紧张、新兴市场需求强劲以及生产成本高企,将使得基本金属价格底部较以往抬升。

  “我们预计全球货币政策将趋紧,利率上升将令全球工业需求放缓,使得基本金属整体上将承受压力。

”巴克莱资本研究主管拉里?康拓在金融市场季报中称。

  该行商品研究主管凯文?诺里斯补充说,包括钢铁在内的金属生产成本普遍大幅上升,将限制金属价格的跌幅,而像铝和铜市场强劲的基本面暗示长期内它们的价格将继续上涨。“即使需求出现急剧放缓,我们认为,由于金属生产上升,这使得金属价格底部将较以往抬高。”他说。

  诺里斯认为金属供给方面的因素继续恶化,而需求仍然保持强劲态势。他说:“金属供给一直受到了电力供应短缺、罢工、矿石品位下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因此我们认为供应方面尤其是铜和铝的供应依然紧张,这些市场未来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他还表示,由于这些因素还将持续影响,铜和铝市场将继续面临产量损失的可能,它们的价格有上升潜力。

  诺里斯表示,与供给问题相伴的是新兴市场需求仍然强劲。金属需求一直以较低的水平增长,部分原因是全球利率政策紧缩。但需求维持强劲,美国和中国消费者库存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预计下半年有加速下降的可能。

  “全球工业需求影响重大,而中国因素是关键。”诺里斯称。中国一些部门的金属需求放缓,但需求的推动力一直是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不认为它对利率变化非常敏感,相反中国需求增长前景仍然相对健康。”他说。

  康拓还表示,巴克莱认为供需基本面是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诺里斯说,就基本面而言,过去几年里商品市场呈现的大趋势仍然保持非常良好。康拓说:“我们认为商品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里斯 | 康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