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儿童理财概念带动银行业务转型


   ??访光大银行副行长李子卿、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张旭阳

  
   □ 本报记者 万 敏

  
  
  
   日前,光大银行推出了教育理财E计划??“08理财小行家”理财产品,与该行其他理财产品不同的是,这是一款针对少年儿童的理财需要设计的产品,光大银行此举用意何在?

  
   光大银行副行长李子卿表示,光大银行是一个比较注重创新的银行,很多理财产品都是在各个银行中首发的,近几年市场反应也特别好,但是最近光大除了向社会普通投资者发行理财产品,继续扩大市场份额,赚取更多的中间业务收入以外,认为更加有必要把现在的理财产品进行普及。
中国未来的客户群体实际上是现在的小朋友们,十年后他们就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最有前景的。在目前这样的人群多做些工作,对银行来说,对银行的零售业务线上来说都是好事。另一方面,我国已经进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时代,资本市场、货币市场非常活跃,投资的渠道、投资的产品都很多,现在小朋友多接触理财知识,可以更有目标的去规划自己的一生。

  
   他表示,儿童理财是个概念,以前光大也发过教育储蓄的产品,但是也仅是作为一个产品进行宣传,今后会每年安排出一定费用、时间、一定题材来做一个推动。这也是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因为单纯的产品对光大理财一年一千多亿的销量来比是很小的一部分,对银行来说收益并不大,但是作为企业来说,可以丰富教育事业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

  
   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财富管理中心主任张旭阳则表示,关于儿童理财的产品目前市面上并不丰富,没有形成各自的特色、特点。光大推出的这个产品,每半年就会摊还三分之一本金,时间安排上比较适合缴纳学费。从长线的考虑,一是儿童将成为消费群体,投资群体,另外他们还会带动父母成为光大的客户。第二是银行理财的业务转型,以前是卖产品,现在就以这个为契机,让理财产品更加贴近客户,以客户为中心进行设计和包装,在开始就赋予产品比较充足的特色,比如是适用于月光族的,儿童教育的,用于养老的产品等等,每种产品的特色都适合不同的群体,这样更符合投资者的需要,使投资者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安排自己资金的方式,更人性化、客户化。

  
   那么这款儿童理财产品的风险披露状况如何呢?针对目前市场关注的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进行的有关调查,李子卿表示,很多老百姓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有误区,把理财产品视作存款,收益高了自然好,但哪怕是本金没亏只是收益较低也会有意见,但是产品是跟市场挂钩的,市场有波动这是客观的,对投资者应该有一个教育的过程。光大坚持第一不做高风险的产品,保证本金的前提下收益可以浮动。第二,尽可能做一些固定收益产品。第三,分层销售。虽然有舆论认为银行理财产品不够透明,但是银行已经在说明书里非常清楚地说明了资金的作用和投向,下半年光大就会在营业点大堂里悬挂荧光屏,不断展示产品,公布信息,更直观。银监会前段时间对光大的检查发现没有太多问题,总体还是不错的。这几年光大也在不断的改进,从产品设计、到宣传口径、到产品说明都做得非常好。

  
   对于正在铺点的财富中心业务,李子卿表示,财富中心与国外的私人银行是不同的,财富中心主要还是在做大众中的VIP客户,外资行私人银行业务定的门槛是50万美元以上。与外资行相比,光大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熟悉国情,熟悉国内的投资者的需求。第二个优势是,熟悉人民币市场,外资行推出的产品多数是外汇、美元、欧元的产品,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这些市场都比较陌生。第三我们着眼于中高端客户,服务能跟上,而外资行网点比较少,客户资源也比较少,这样国内银行就与之形成了差别竞争,更有利于拓展业务。显然,现在儿童理财产品的主要销售对象是一批具有比较超前的理财意识的父母,而这部分人群往往是中国的“先富一代”,也是我们财富中心的潜在客户,他们对理财的知识和能力都已有一定基础。在光大银行的服务和带动下,父母和孩子将获得更多理财带来的快乐。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子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