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汇丰恒生网上银行又故障 汇控购KEB再现暗涌

  港股昨日是半年结,投资者密切留意市场异动,惟临近港股开市前,汇丰及恒生网上银行系统双双「当机」,历时接近半句钟。汇丰银行发言人解释,信息科技部正内部调查事故的原因。截至目前为止,该行未接获客户投诉,但承认有客户查询。
恒生银行(00011)亦称,因与汇丰相关系统故障,故同步受影响。

  汇丰及恒生银行证实,昨日上午9月50分至10时12分期间,客户无法登入网上银行系统,受影响客户不能作出任何网上交易指令。汇丰发言人表示,若客户于受影响时段之前,成功登入网上银行帐户,将不会受到是次故障影响,客户的交易指令将正常处理。发言人续称,若客户发现网上系统无法运作,仍可透过电话或亲临分行进行交易,而目前系统已恢复正常。

  汇丰与恒生去年也曾发生过网上银行故障,其中去年「十一」国庆节假后首个交易日,两行系统故障更超过三句钟,当时汇丰解释,由于成交量大增,加上有客户不断登入网上帐户,令系统不能负荷,而当日港股成交高达1600亿元。然而,尽管昨日是半年结,惟市况交投淡静,网上系统却仍出现故障,有客户坦言忧虑网上银行服务的稳定性。

  汇控购KEB再现暗涌

  另外,汇控(00005)收购韩国外换银行(KEB)交易再现暗涌,韩国检察厅昨日向最高法院正式递交上诉申请,KEB控股股东LoneStar基金代表拒作评论。分析称,并购交易将于7月底届满,即尚余仅一个月时间。由于审议诉讼需时,预期汇控需再次延长期限。

  韩国高等法院上周二(24日)宣判,没有证据证明LoneStar基金透过操控股份,令基金可于03年以低价收购KEB,并推翻一审裁决。按照当地法规程序,控方可于一周内提出上诉。KEB案件调查员接受外电查询时透露,检察厅已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汇控去年9月宣布,向LoneStar全数购入KEB约51%股权,市传作价高达60亿美元。集团原估计今年1月底完成,惟当地监管机构已表明,LoneStar诉讼未解决前,不会批出KEB的股权交易,令交易限期先后延迟至4月及7月底。分析称,相信到7月底最后限期前,最高法院仍未作出审判,故交易无可避免再次延期。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