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重仓股暴跌基金很受伤 吉兆还是凶兆?

  ⊙本报记者 周宏

  基金重仓股近日成了市场下跌的重灾区。7月2日,中国平安被总量并不大的抛盘砸至跌停板,连续几周构筑的47元防线被击破。此前一天,基金最看好的重仓股票??招商银行被砸至跌停。“惨、晕”成了部分公募、私募基金经理对这两天行情的感叹。

  基金重仓股跌停

  对于平安、招行这样的股票下跌,市场没有点传言显然亦不可能。

  据悉,这两天围绕着一些权重金融股有不少传言。平安昨日的跌停即是如此,据悉,当日围绕着平安的境外投资损益、税收传言、甚至公司的持续经营都出现了传言,一如前一日的招行,以及近日下跌的其他股票。

  昨日接受采访的部分机构认为,关于平安的传言可能只是一个导火线,市场真正担心的是保险机构短期经营水平受证券市场的行业景气影响甚多,以及由此引发的保险股估值争议。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抛售平安的前五大席位中4家为机构专用席位,抛售规模分别达到1.73亿元,1.38亿元,1.2亿元,0.7亿元,占当日平安成交额的比例分别为8.4%、6.6%、5.8%和3.4%。上述抛售显然对平安的股价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与此同时,平安的买入席位中亦有机构身影,3家机构专用席位同时出手买入平安,合计买入比例达到当日成交的12.6%。机构看法多空对峙,导致股票换手或许成了平安当日交易的一个注解。

  类似情况亦发生在前两日交易的招商银行中,北方机构的连续买入和南方机构的持续抛出,同样出现在招商银行的交易盘面中,类似情况也出现在多个基金重仓股中。

  吉兆还是凶兆

  那么类似招行、平安的表现是否会向其他基金重仓股蔓延呢?

  对此,有些机构认为,在经历了前期的大跌后,部分机构投资者已经放弃了对于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幻想,比较清醒地认识到未来可能面临比较困难的经济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过去的仓位结构和总体策略进行调整无法避免,而基金重仓股作为流动性最好、也是和宏观经济关系最密切的个股品种,率先遭遇调整是完全可以预料的。

  根据天相的统计,基金一季报中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招商银行、万科A浦发银行贵州茅台苏宁电器深发展A武钢股份兴业银行盐湖钾肥泸州老窖。在过去两周中,其中大部分股票都经历了放量下跌的走势。与上述说法互相映照。

  也有相当多的基金认为,在市场大幅下跌后,目前的估值已经可以反映未来遭遇的大部分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杀跌并不可取。不过,部分机构也透露,不排除在反弹后进行仓位结构调整的可能性。

  也有人指出,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并未导致市场指数的波动。这种看似“跌不动”的盘面表现,和蓝筹股轮流跳水的情况,都是市场调整接近尾声的特征。因此,基金重仓股的跌停,很有几分“最后一跌”的意味。上述表现对未来市场未必不是一个好兆头。

【宏观大势】
IMF开“药方”疗治世界经济两大危机
半年涨幅超40% 高油价冲击波考验中国经济
央行或启其他数量回笼工具 准备金率可能上调
资金渐现流出之势 A股市场存量资金6月份下降160亿

焦点
证监会八方面推进并购重组审核 全程阳光作业 完善“三审制”

【人民币】
人民币中间价报6.8621 欧元如加息将加大人民币加息压力

【周边市场】
国际油价连续二日创出新高 突破每桶144美元
日经股指43年首次十连阴 中资股领跌 恒指跌破22000
美国股市全面下跌 纽约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

【热点板块】
金融股遭重创 缘何接连跌停 谁在做空金融股?
蓝筹砸盘成惯例 节能环保板块两类个股或有机会

【上市公司】
煤炭上市公司今年业绩将提升约四成 5家公司中报预喜
中石油苏里格气田 日产量突破1500万立方米
半年股价跌六成 银鸽投资增发案再调 股东大会公告
新湖中宝9亿公司债网上销售告罄 受投资者认可
冀中能源旗下资产整合 ST宏盛被中信保追偿1.44亿美元

【机构·策略】
富国基金:上涨动力不足 机会仍在个股
北京首证:耐心等待反弹确立 仍需谨防四误区
内需型板块反弹力度较大 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产业资本筑个股“价值底”显积极信号 A股曙光已现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