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基金稳定持仓犹如螳臂挡车

  行业和公司

  ?云南白药:经营平稳,牙膏销售目标压力较大

  ?片仔癀:具有定价能力的品牌中药

  ?福星股份:武汉龙头,价值严重低估

  ?江铃汽车6 月销售:全顺加速

  ?全国上网电价平均上调1.68 分,约5.13

  %金融工程

  ?A 股市场估值统计月报(2008 年6 月):多重因素压制,估值中枢继续下移

  ?基金稳定持仓犹如螳臂挡车

  6 月基金维持股票仓位,市场下跌做空动力并非基金所为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在没有出现大额赎回背景下

  ,自4 月24 日至6 月份期间,其4月初开始的大幅减仓动作“嘎然而止”,在“风雪交加”的6月份更是采取了“稳固持仓”的策略。
由于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仍然维持均衡状态,因此,类似于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34%时基金维持股票仓位的情况,在6月份上证综指下跌20.31%期间,基金并无明显减仓行为,6月份沪深股市大幅下跌动力并非来自于基金。

  偏股型基金总体份额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债券型基金明显赎回 在剔除2 季度新发行份额后,6月30日基金份额为20,437.52亿份,较3 月31日减少710.28亿份,赎回幅度增至26.37%,跌幅较小的债券型基金出现了大额赎回318亿份,比例为24.39%,偏股型基金净赎回392亿份或-1.98%。其中,跌幅最大的开放式指数型基金净申购为121份或9.52%,其他偏股型基金净赎回比例均在4%以内,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净赎回幅度最小,为1.54%,可见影响市场走势的偏股型基金申购赎回影响几乎可以忽略。

  新基金发行逐步回暖,低风险基金持续向好 6 月新成立的基金有12 只,成立家数较上月减少1 只,其中股票型6 只,包含1只QDII基金,混合型4 只,保本型和债券型各1 只。总募集规模160.03 亿份,募集规模较5 月份110.85亿份增加近50亿份或44%,每只基金初始募集由平均8.53 亿份提高至13.34 亿份,有8只基金募集规模低于10亿份,债券型基金建银稳定增利以近60亿份的规模与股票型基金东方策略成长仅3.29亿份的新发规模形成鲜明的对比,加之保本型基金“国泰金鹿保本增值2期”逾30亿份销售业绩,表明在股票市场恶劣情势下,投资者对低风险型基金愈加青睐。

  偏股型基金遭受重创,低风险基金仍然抢眼 6月份上证指数环比下跌20.31%,沪深300环比下跌22.69%,伴随市场近14年最大月度跌幅,国内A股基金再次全军尽墨,偏股型基金算术平均跌幅均超过10%。所有偏股型基金中,指数基金保持被动投资风格,持仓最高、跌幅最大,达到19.63%。高于股票型、封闭式和混合型基金15%左右跌幅近5个百分点。而今年以来收益情况最好的低风险基金债券型和货币型分别为?0.59%和0.24%。

  投资组合仍趋向于稳健操作和投资风格持续性较强品种延续上期观点,封闭基金股票持仓尽管在净值表现上无优势可言,但考虑分红后形成的高折价率和封转开预期,封闭式基金仍然是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品种。对于QDII基金而言,今年的表现持续优异,其分散国内单一市场风险的特殊功能,应该是构建基金组合的必备品种之一,余下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等低风险基金在未来一段时期仍将是保持基金组合业绩稳定增长的安全垫。

  鉴于市场步入底部区域,本期我们在投资组合中基本保持了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品种和比例,选择方向仍趋向于稳健操作和投资风格持续性较强的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