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东莞:用5至10年探索加工贸易转型新路

  作为全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试点,东莞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今天,历时4个多月完成的《东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报告》将正式向社会公布,展示东莞科学发展的新招实招。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东莞的生产总值以年均18%的速度增长,但也在资源环境、管理成本、社会和谐等方面付出了沉重代价。东莞的学习实践活动就从这些困扰发展的难题出发,大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构建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上“先行先试”。

  一是建立产业导向机制。东莞把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作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最核心任务,研究设立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专项基金,东莞将用5?10年时间,优化加工贸易监管体制及其转型升级的政策支撑体系,探索出一套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着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重点引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产业链缺失项目,重点引进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重点引进成长型科技企业,重点引导在莞优质企业增资扩产。

  二是制定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制定《东莞市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控指标体系》,更加注重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人文效益等指标,努力把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目标和要求转化为可考核的客观标准,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和监督作用。

  三是建立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东莞将集中使用欠发达村的贴息贷款,着力减轻社会管理负担,逐步减免村一级对农医保费的征缴,解决村级联网公路建设、桥梁整治的资金缺口,推进城乡一体化的供水机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