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4大顶级券商机构建议增持4只股

  国都证券 徐文峰

  近日公司发布200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经初步预测,08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增长450%左右,按照07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6347元和450%的增幅计算,公司08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可能将达约3.49元,将大大超出预期。


  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主导产品价格的冲高企稳,再加上草甘膦产量的大幅增长,是促使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公司两种主导产品的价格走势来看,草甘膦在前期快速冲高到10万元/吨后,目前在9?10万元之间震荡,走势较为平稳;而有机硅产品也稳定在2.5万元/吨。对于草甘膦和有机硅产品的价格走势,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需求增长和环保门槛的提高,将使草甘膦维持高位震荡,难以大幅下滑;而有机硅产品的价格已经见底,价格将逐步回升,毛利率将继续提高。

  此外,公司与全球领先的有机硅产品生产商迈图高新材料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新安迈图”10万吨的有机硅单体项目已于6月19日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计划于明年6月建成,该项目的投产,将对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有机硅市场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并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是我国证券市场上较为罕见的依靠技术进步获取超额利润的优秀企业,公司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并且在公司布局的核心产品领域,无论在技术还是管理方面,均达到了国内企业的最高水平,形成了在可预见的时间内竞争对手所难以企及的高技术壁垒,相应地,公司也获取了超额的回报。

  国都证券分析师提高公司08年每股收益至5.5元,并维持其“短期强烈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目前公司08年动态市盈率仅在11倍左右,价值存在低估,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

  白云山A 成长性较好

  德邦证券 林材 李晓彬

  普药市场的扩容是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源泉。我国人口老龄化、经济增长带来的医疗服务和社会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扩大,是整个医药行业发展的源动力。公司作为大型国有、知名品牌、销售能力卓越的普药生产企业,将在这个稳步增长的市场中充分受益。预计公司2008?2009年EPS分别为0.39元和0.49元,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近十个销售过亿的品牌药是公司业绩的保障。2007年,公司共有8个销售过亿产品,其中头孢曲松钠原料药由于上游原料涨价,导致利润率大幅下降,公司采取了主动收缩战略,销售规模明显萎缩,且一季度延续了这一趋势,预计08年全年该产品销售收入将下降到15%左右;复方丹参片、阿莫西林、一力咳特灵三个产品同比增幅都达到了30%以上。复方丹参片2008年销售收入有望超过3亿元(该产品及板蓝根属于子公司白云山和记黄埔,按照50%并表),阿莫西林有望达到2.4亿元,一力咳特灵预计将增长20%左右,达到1.9亿元。

  公司和黄、百特侨光通过对外合资、引入强势战略投资者,业绩显著增长,这都将成为公司最为重要的赢利增长点。随着产销逐步恢复正常,预计下半年百特侨光的盈利情况将逐步好转。而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即为子公司百特侨光主要产品,预计百特侨光有望在08年实现盈亏平衡,这将相当于提供3000多万的利润增量。

  此外,资源整合后的公司潜力值得期待。公司下属企业较多,资源整合将是公司08年的重要任务之一。目前公司战略定位明确,在经过重组和资源整合后,业务板块清晰,核心竞争力有了显著的提高,随着公司旗下各个板块的正常运作,公司业绩出现拐点,并有加速向好发展的趋势。

  共 2 页 1 末页

   博汇纸业 多因素促稳定增长

  国联证券 马智琴

  公司主要经营文化纸、涂布白卡纸及牛皮箱板纸以及新增的石膏护面纸的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书写纸、涂布白卡纸、牛皮箱板纸、双胶纸、瓦楞纸、石膏护面纸等。目前公司的生产能力达到了80万吨,其中文化纸25万吨,高档涂布白卡纸24万吨,牛皮箱板纸15万吨,石膏护面纸15万吨,逐步扩大了公司的生产规模。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准备新增35万吨白卡线项目。按照公司的战略规划,2010年公司纸制品产能将达到120万吨。

  公司两大主导产品白卡纸和文化纸都处于高景气周期。白卡纸业务继续受益于供需情况好转,白卡纸的需求增长将在10%左右,而近年白卡纸的供给增长较少,毛利率上升较快,我们预计08年度毛利率将达到25%左右,预计价格上涨空间相对较小,但我们仍看好白卡纸的发展前景。公司文化纸业务将最大程度的受益节能减排。关闭落后产能造成文化纸供不应求、价格涨势凶猛,而文化纸成本则相对稳定,预计下半年文化纸价格仍有上涨空间,08年毛利率将在25%以上。

  公司石膏护面纸市场潜力巨大,利润贡献将逐步得到体现,预计公司08年将生产10万吨左右石膏护面纸。随着石膏护面纸市场销售情况好转,毛利率进一步提高,石膏护面纸将逐渐挤压板纸产量,预计08年石膏护面纸毛利率为17%。

  同时,公司9.5万吨化学木浆技改项目有望实现木浆全部自给,这将大幅降低生产成本。9.5万吨浆线实际上可以产10万吨木浆,再加上公司原来的化机浆20万吨、草浆10万吨,该项目达产后,公司浆产能将可达到40万吨,木浆将有望达到自给自足,从而使得白卡纸毛利率将有实质性的大幅提升。

  公司新增35万吨白卡纸产能将保证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预计09年下半年投产,2010年达产。此项目将全部用来生产烟卡,这将进一步壮大公司在烟卡领域的龙头地位。该项目09年以后将成为公司新亮点,为公司业绩的可持续增长提供有力保证。

  此外,08年公司所得税率大幅降低,公司的两个控股子公司都属于中外合资企业,享有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公司08年的实际所得税率有望从07年的23%下降到17?18%,这也会较大程度地增厚公司业绩。

  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89元和1.17元,且与行业内主要上市公司相比,公司估值已经具备相对优势,预计公司2008?2010年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大约为25%。考虑公司基本面和业绩增长情况,给予其“推荐”的投资评级。

  山东海化 主营业务保障公司业绩

  天相投顾 王会芹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纯碱生产企业,目前拥有纯碱产能260万吨,最近几年公司产能产量一直稳定增长,09年将达到280?300万吨。纯碱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07年收入占比27.7%,毛利占比60.3%,公司纯碱的毛利率近几年均为全行业最高水平,07年达到30.3%。

  目前我国纯碱行业处于景气周期,08年以来价格一直维持高位,原盐等主要原材料成本的涨幅低于价格涨幅,09年下半年我国纯碱行业将有300万吨左右新增产能释放,产量将达到2100?2290万吨。同时,玻璃等下游需求仍将保持14%左右的平均增长率,09年下半年纯碱的供需差在100万吨左右。我们认为纯碱价格将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但幅度不会太大。

  公司这两年还积极发展氯碱化工,实施纯碱、氯碱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目前PVC和烧碱的产能均为25万吨,产量为22万吨;09年产能将分别达到30万吨,08年预计氯碱业务的收入将达到17.7亿元,收入占比将提高到17%。

  目前,公司正努力提高整体毛利率。首先,公司为我国最大的海洋化工生产企业,除了生产纯碱和氯碱产品外,还有数十种海洋化工产品,其中除了溴素、两钠、氯化镁等产品有较高的毛利率,其余海洋化工产品的毛利率均较低,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产品的产出比例,试图提高整体毛利率。其次,三聚氰胺业务05年以来一直毛利率很低,07年出现了全面亏损,07年5月,公司关停了亏损的子公司金星化工,剥离了部分三聚氰胺业务,获得2亿元政府补贴,目前已基本入账。08年初公司通过资产置换,置入羊口盐场,置出以生产三聚氰胺为主的子公司魁星化工,该公司07年亏损8397.29万元,上市公司向集团支付3.17亿元的现金差价,目前已经全部支付完毕。再次,物流公司收入占比为18%左右,毛利占比却只为3%左右,毛利率只有2?3%。08年6月,公司已将持有的物流公司股权全部卖给集团公司,同时获得2108.2万元现金,预计公司今年将因此减少8亿元收入,但整体毛利率将有所提高。最后,有机化学品为新建项目,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只有1/3的产能释放。由于公司缺乏有机产品的管理经验,去年的收益并不理想。今年随着苯胺、醋酸乙酯价格的上涨,盈利能力会有所增强。这都将有利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高,我们预计08年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将达到16.62%,同比提高2.67%。

  鉴于公司为行业龙头,具有一定资源优势,随着产能的逐步扩大和对有机化学品生产能力掌控的提高,业绩将稳定增长。我们将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调整至0.62元、0.69元和0.7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4倍、12倍和12倍,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共 2 页首页 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