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北京政策性住房供地增300公顷

  本报讯 (记者潘澄清)本市今年政策性住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土地供应量在去年基础上增加300公顷,涉及民生的商业服务、教育产业等具体项目用地将首次在网上公示。昨天,市国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相关负责人就政策性租赁房、小产权房等问题做了解答。

■关于土地供应奥运时住宅用地正常供应

  市国土局副局长张维透露,今年本市土地供应总量保持在6100公顷左右,比去年减少200公顷,但在总量中,保障性住房有所增加。张维说,住宅用地供应总量比去年增加了100公顷,达到1700公顷。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的土地供应量比去年增加了300公顷,达到700公顷,占年度住宅用地供应的40%。

  张维透露,上半年全市供应土地1623公顷,完成计划的27%。虽然上半年供地不多,但根据以往经验,下半年供地速度会加快,国土局将有效控制土地供应节奏。

  此外,为方便市民买房时对楼盘周边配套设施一目了然,市国土局今年将首次把涉及民生的商业服务、教育产业等具体项目用地予以公示,并在地图上准确地公示到具体地块。“第一批经营性地块将在7月份公布在市国土局网站上,包括住宅、商业服务、产业用地。”张维说,奥运期间,住宅用地将正常向市场供应,不会影响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建设。

  ■关于土地储备轨道沿线将留经适房地块

  据张维介绍,该局今年还首次编制公布土地储备计划。今年新增土地储备开发面积2800公顷,计划安排居住用地1820公顷、商服用地540公顷、产业发展等其他用地440公顷。计划城八区安排面积850公顷,近远郊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1950公顷(其中含轨道交通沿线周边960公顷)。

  “轨道交通周边和新城发展地带的地理位置适中、交通便利、环境条件不错,将是未来经济适用住房用地的重点考虑对象。”张维说。

  ■关于政策性租赁房承租人标准年内将出台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王兵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内本市将推出两到三个政策性租赁房地块。

  王兵说,政策性租赁房是指商品房中留出一定比例房屋暂时不出售,只能用于出租,租金将适度优惠。“政策性租赁房将考虑由政府‘圈定’承租人名单提供给开发商。它适用于不符合经适房、限价房购买标准,又有住房需求的人士,本市引进的高新科技人才等都将考虑纳入承租群体。政策性租赁房面对的人群比较广泛,预计准入政策不会像经适房、限价房那样严格。”

  对于政策性租赁房的选址,王兵表示,不一定要选在轨道沿线。“比如一些城市主干线、高速路沿线等便于开车到达的地方也将予以考虑。”他透露,预计年内,政策性租赁房的具体承租人标准等将会出台。

  ■关于小产权房单个项目正在深入调查

  对于昨天国土部“小产权房调查结果已上报国务院”的消息,张维表示,北京市的调研已经完成,相关文件已制定,相关部门正在对单个项目进行深入调查。

  张维介绍,小产权房的概念分为多种,问题复杂且综合。有的是在农民的宅基地上建设,有的则是旧村改造时开发商介入后形成,形态差异很大;而且,有的项目属于建设违法,有的属于销售违法,层面也不同。

  ■关于土地违法6人被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张维还在会上通报了本市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百日行动”期间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已立案查处984宗(立案率为100%),已处理400宗(处理率41%);非立案方式处理287宗,已处理189宗(处理率66%),暂缓处理12宗。收缴罚没款1036万元,拆除、没收非法建(构)筑物64万平方米,腾退土地3453亩;追究党纪政纪责任人员6名,移送追究刑事责任人员1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