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外资彩电“下沉”中国三四级市场

  一直被认为销售渠道集中在一二级城市的外资彩电,正酝酿渠道“下沉”至三四级市场。昨日,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泽敏志向记者表示,今年起夏普将向中国消费购买力越来越强的地区扩展,包括三四级市场。

而此前,三星、索尼等外资平板品牌也曾表示要进军三四级市场,向国内品牌的“自留地”发起攻势。

  据悉,外资进军三四级市场的方式有多种,代理是主要方式。三星华南地区正在各地针对当地的代理商召开新品大会,未来将以代理的方式,推动三四级市场的发展,并将针对这些市场推出针对性产品。分析认为,跟占据一二级市场的手段一样,外资仍然会以“价格战”攻入中国三四级市场。

  在一二级市场饱和、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外资品牌攻入三四级市场是迟早的事情。

  中国电子商会预测,未来10年中国三四级市场彩电的需求量将近1亿台。各个品牌都不会放过如此大的市场。大泽敏志表示,去年夏普开始调整中国市场布局,在国内设立4个支店、17个营业所,截至今年二季度已发展到7个支店、18个营业所,销售网点2130家。

  调查公司GFK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三四级市场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约为20%,今年可能会升至30%。业内专家表示,外资品牌的渠道下沉,肯定会给国产品牌带来一些竞争,但目前并不能冲击国内品牌的地位。外资品牌在这些市场拥有着品牌和产品质量的优势,但是在认知度以及市场经验等方面还存在欠缺,在国内三四级市场上建立优势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