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回调基本到位,重大资产重组值得挖掘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受外围股市下跌和政策预期不明朗等因素拖累,周三深沪大盘延续上日的调整走势进一步下探寻求支撑,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一度失守2700点整数大关,市场信心受到明显打击。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上海市场静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处于合理的价值区间,这一估值水平基本上封杀了股指继续大幅调整的空间。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外围股市下跌和政策预期不明朗等因素拖累,周三深沪大盘延续上日的调整走势进一步下探寻求支撑,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一度失守2700点整数大关,市场信心受到明显打击。笔者认为,当前市场多空的分歧主要来自于对下半年宏观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因此宏观调整政策预期将主导近期行情的走向。

从市场运行的格局来看,虽然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连续大幅调整,但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筑底反弹的格局。首先,从技术角度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从6月中旬以来在技术形态上初步形成了小型头肩底形态,短期的再度探底是构筑右肩的正常回调。周三上证综合指数在2650-2700点区域获得一定支撑也印证了这种判断;如果这一判断成立,那么短期调整也已基本到位。其次,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上海市场静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处于合理的价值区间,这一估值水平基本上封杀了股指继续大幅调整的空间。再次,从管理层最近的表态来看,维护市场稳定运行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大重点。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期表示,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解决影响市场稳定运行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同时提出了四条措施,即坚持市场化导向,合理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有序调节融资节奏;以适当方式定期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据;鼓励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逐步完善股票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

从周三的市场表现来看,部分通信板块和3G题材个股相对活跃。笔者认为,伴随电信重组的展开,通信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其中3G进程将加快。根据相关预测,中国未来几年3G资本支出超过4000亿元,其中系统设备投资2300亿元。电信运营、通讯设备、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等相关公司将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

其次,部分实质性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题材股逆市表现。资产重组是市场永恒的炒作题材,尤其是经过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市场逐渐步入全流通时代,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的进程得到进一步加快。据了解,目前至少有上海、河南、黑龙江、浙江、安徽、江西、重庆、云南、山西、山东、广东、陕西等12省(市)国资部门下发了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整合地方国资的具体文件,以迅速做大做强地方国有企业。并且,这些地方国资部门制订了到"十一五"末实施资产证券化的时间表。其中,上海已经明确"十一五"期间至少将30%国有资产进行证券化。可以预计的是,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围绕实质性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为主线的机会挖掘仍将贯穿后市行情的发展。

[市场风险与策略]

新华社报道称,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日前就上半年的经济形势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仍在正常区间。张平表示,在中央的果断决策和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战胜了重大自然灾害和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上半年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符合年初确定的宏观调控方向,仍属于平稳较快区间。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投资型保险业务发展过快给保险行业带来很多不利影响。提高投资型保险产品门槛,防范投资型保险业务风险成下一阶段全国保险监管工作重点。

2.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用户互联网消费总规模达2560.7亿元,预计全年消费规模将达到5874亿元,同比增长47.3%。

3.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A股市场活跃度随着大盘的止跌反弹得到有效提升,A股交易账户数创出七周以来的新高。 统计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274.23万户,较前一周猛增369.03万户,为七周来该数据的最高。同时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也稳步回升,从前一周的4752.12万户增加至4758.72万户。

4.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建议,下半年或可采?敖艋醣摇⑽然懵省⒌骷鄹瘛⑺刹普?⒉骨钊恕钡暮旯鄣骺厮悸贰K?赋觯?谥葱写咏艋醣艺?呤保??刈⒒醣掖?钤龀さ拿?逯岛褪导手档墓叵担灰?】齑蚱迫嗣癖疑?翟て凇?/p>

[今日市况]

受外围股市下跌和宏观调控预期不明朗等因素拖累,周三深沪大盘延续上日的调整走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深沪股指分别下跌-3.37%和-2.65%,双双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阴线,成交约957.69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53.90点低开,在地产、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大跌的拖累下反复下探,最低跌至2656.61点,尾市略微回升,报收2705.87点。深成指走势类似,延续上日走势继续探底。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普跌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4:712,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6:859。不少个股跌停,根据盘后统计,46只个股跌停或接近跌停。从板块风格来看,有色金属板块暴跌-6.99%,房地产板块跌幅为-6.58%,成为拖累市场下跌的主要做空压力。此外,酒店旅游、传媒娱乐、汽车、农药化肥以及钢铁等行业都出现大幅调整。涨幅榜方面,新华锦中卫国脉北矿磁材吉林制药等7只个股涨停。部分3G题材股也有良好表现。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2753.90点开盘,最低2656.61点,最高2765.15点,报收2705.87点,下跌73.58点,跌幅-2.65%,成交617.78亿;深成指开盘9528.48点,最高9179.26点,最低9179.26点,收盘9323.38点,下跌325.64点,跌幅-3.37%,成交339.91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