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刘鸿儒:“走出去”是必由之路

  现任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资本市场研究会主席刘鸿儒上周六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上表示,中国的投资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已经是必然的发展趋势,我们应当坚定不移的将这条路走下去,打造我国QDII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我国金融服务业走出去的整体水平。

  刘鸿儒指出,现在我们的经济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高速发展,外汇储备迅猛增加,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也成为中国经济一个大的问题,中国的经济进入了全球一体化的行列而且关系越来越密切。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投资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已经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应该说是必由之路,大势所趋。

  “当然国际的经济,特别是国际的资本市场变化多端,跌宕起伏,会给我们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投资带来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那就更需要我们来认真对待、认真研究、不断探索、不断摸索,走出一条能够发展壮大提高竞争力的道路。”刘鸿儒表示。

  刘鸿儒还指出,我国的QDII出师有些不利,自2007年7月底以来,次贷危机、石油涨价、通货膨胀等一系列的国际经济环境给我们海外投资带来了一些困难,在效益方面受到了影响。但从我国QDII的整体来看,并不逊于全国同类型的基金,而且好于国内A股的整体回报,其中51%的QDII今年回报排在全球同类基金的前列。因此对我们现在QDII之路到底走得怎么样,要客观地正确地予以评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鸿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