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美林大手笔“清理”资产拟发新股募资85亿美元

  美林集团首席执行官John Thain去年上任后,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会避免公开发行新股筹措资金;然而,在一轮又一轮的亏损、减记之后,美林终究还是迈出了这一步。除了公开募股,该公司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进一步清理资产负债表。

  周一美股收盘后,美林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声明,列举了计划进行的若干举措。声明中写到,美林计划把价值306亿美元的担保债务凭证(CDO)作价67亿美元转让给Lone Star基金公司。美林已出售大部分资产担保证券,减持相关敞口规模达111亿美元,并停止对债券保险商提供风险对冲,因为这两项业务是美国次贷危机以来美林的两个重灾区。

  “本次出售的111亿美元证券占到美林目前所持担保债务凭证中的很大部分,这将是美林降低风险所做努力中的里程碑式举措。”Thain在声明中表示。

  此外,美林或将通过新股发行筹集85亿美元资金,其中管理层计划购买75万股股票,而美林的大股东之一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公司则已同意认购34亿美元的普通股。公开募股计划将很大程度上稀释美林的股权。

  美林还在声明中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的资产减记将达到57亿美元。其中44亿美元由CDO转让给Lone Star所导致,剩余13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则源自美林同意撤销价值35亿美元的信用违约互换合约并停止诉讼,以及其他CDO保护工具方面的潜在和解案。次贷危机爆发后,美林已经因失败的投资累计减记资产接近400亿美元。

  美林如此大手笔的计划正处于该公司宣布二季度亏损金额共计46.5亿美元的一周之后。

  其股价在周一盘中交易下跌11.6%至每股24.33美元,更在盘后交易中继续下跌2%。2008年以来,美林股价已累计缩水约54%。

  “此次举措的确是美林为了解决现有困境所做的努力,然而对现有股东而言却意味着巨大的代价。”纽约研究机构Portales Partners LLC 的分析师Charles Peabody建议抛售美林的股票。

  “美林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挫,但我们认为也可作为长期投资。”韩国国有投资机构韩国投资公司(KIC)方面指出。为了降低损失,KIC刚于周一把美林价值2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成7200万股普通股,相较原先计划提前两年。但KIC也表示:“我们依然相信在美林慢慢步入正轨后,我们能获得足够的投资报酬。”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