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利率维持不变美元不跌反涨

  招商银行田萌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6日凌晨以10比1投票通过维持基准利率2.0%不变,同时维持贴现率在2.25%不变。

  美联储称,通胀前景依然高度不确定,今年晚些时候通胀将放缓。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支持升息。

美联储还指出,经济增长下行风险依然存在,信贷紧缩,房市下滑以及能源价格高企对经济增长构成压力,将监控经济核金融市场状况发展,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通胀上行风险令人严重关切,一些指标显示通胀预期上升。在会后声明中,美联储暗示通胀问题仍非常令人担忧,但由于美国经济增长下行风险仍旧存在,美联储至少在年底前都不大可能会升息。

  受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影响及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的影响,欧美股市全面强劲反弹,涨幅基本在2%以上。而美元的上涨势头并没有因此而受到抑制,在结果公布后美元仅仅出现了小幅回调,之后又再度拉升,守住了全日的涨幅。中性的会后言论本该使得美元回落,但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所有不利因素,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做多美元的信心。

  因美元兑G7国家的货币前夜走强,6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低开24点,连续第7个交易日回调。在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价早盘走低至6.8525元,5日收盘报6.8556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525,高于5日的6.8501。

  数据显示,7月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1.28%,大大超过当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0.3%的升值幅度。分析人士认为,7月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放缓及对其他主要非美货币显著升值,推动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升值速度超过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速度。数据还显示,2008年1月、3月、6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其余月份实际有效汇率升值。7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03.28,当月升值0.35%。

  目前对人民币升值的最大顾虑,来自于对出口企业承受压力的担心,在纺织行业等低附加值的出口行业内,很多企业正在面临经营困难,甚至是破产的威胁。但是,“这些情况正是政策实施的成本。”闫坤在文中表示,国内外价格的重新调整,可以促进行业和企业的结构调整,而这正是促使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低的企业退出市场竞争的好契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