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爱国者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爱国者

创新就是要创造新的价值 自主创新产业报国

  搜狐财经:请问冯总怎么理解自主创新的含义?

  创新就是创造新的价值简称创新

  我们理解自主创新,首先创新的定义大家还不是太明确,强盗抢银行变换一种抢法是不是叫创新?不叫创新,因为没有创造新的价值,老祖先给我们的定义非常明确,创新就是创造新的价值简称创新。

国家领导人说中国要在15年内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我们的解读是中国要在15年之内要能够变成一个为全人类创造新的价值的国家,所以一定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条路没有第二条路可走。韩国和日本走的就是这条路,到全世界创造价值,赢得了全世界对于韩国人和日本人的尊重,他们又挣老外的钱又尊重他们,我们何必要继续靠低价造全世界被人烦,看不起中国人,出了一点小问题就赖到中国人的身上。如果中国制造只走制造这一条路的话是非常危险的,奥运会是一个机会,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新闻发布会,大家很清楚媒体的重要性无冕之王,这次来自全球的两万多个媒体是全球的无冕之王,这次在北京呆长达将近一个月,这是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的,两万多个媒体记者开长达一个月的新闻发布会。除了体育记者之外,还有BIMC的记者,大家不要怕中国的负面新闻被他们报道,不报道他们已经报道中国95%的负面新闻,只有5%的正面新闻,只要来中国几个人会讲磕磕巴巴的英语把中国人的真实情况了解好,萨马兰奇预计中国之后会有20%?30%的负面新闻,如果做得好是20%的负面新闻,如果干的不好是30%的负面新闻,一个国家的正面新闻上升50%?80%,只要我们做到这一点就是赢,就是大赢。这次外国媒体来到中国,只要我们以积极的态度不光微笑面对他们,还要沟通,北京刘淇书记提出“北京是微笑的名片”,跟老外微笑跟老外沟通。我为什么这么强调语言?大家都吃过鸡肉、鱼肉、猪肉,你在吃猪肉的时候心痛过那只猪吗?可能偶尔听到过杀猪的惨叫,因此决定不吃猪肉了吗?为什么不心痛猪?原因是猪的语言你听不懂,你跟猪不是一个民族,所以你不心疼它。你养过狗,你会吃那只狗吗?不会,因为你们之间有感情,虽然你们没有说话,但是狗通人性,跟它有一种感情的交流。让你吃这只狗,打死你都不吃。同样民族和民族之间的感情也是如此微妙,一个民族去伤害另外一个民族是因为不通语言。美国伤害了多少国家?清一色是外语国家,古巴、朝鲜、越南、利比亚、贝鲁特、科威特、科索沃、阿富汗、伊拉克,全是非英语国家。美国人为什么不欺负加拿大,为什么不欺负澳大利亚,为什么不欺负新西兰,为什么不欺负英国?原因是他们语言相通打不起来。我们不会外语吃了很多亏,中国国家领导人当年学法语不会英语,宋美龄会说英语,跑到美国国会上去讲话,人家觉得中国很可怜,钱全捐给了国民党没有给共产党。很多人愿意给中国人捐赠,比尔盖茨捐钱给非洲,很可惜,我们不会英语怎么办?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