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借奥运东风体育品牌卖场“暗战”

  奥运会赛程进入第四天,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各大商场发现,为了搭上奥运会的顺风车,各大体育品牌都在赛场外的市场上摩拳擦掌,以不同姿态发起“暗战”。

  暗战?队服招牌

  领奖服招徕顾客

  记者昨天在东方新天地、金源燕莎等大型百货商场的阿迪达斯专柜看到,除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的醒目标识外,在临街的玻璃橱窗里,“阿迪”特意挪开模特衣架,把大面积的地方留给了“与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起2008”这样一条标语。

  金源燕莎mall“阿迪”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本次奥运会上,“阿迪”为中国军团提供了两套龙腾祥云领奖服,并在自己的专卖店中限量发售。尽管两套服装的售价分别为1060元和2008元,但依然难挡顾客的购买热情。

  导购小姐告诉记者,这两种款式的领奖服是8月8日下午开始到店的,目前已卖了近20套,还剩下最后4套。由于是限量商品,卖完后将不再补货。

  而翠微大厦的市场部负责人史小姐则告诉记者,翠微专柜里的领奖服,在当天就销售一空。

  暗战?

  名将效应

  装备向“蛙王”看齐

  在这几天的赛事里,冲八金的菲尔普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等游泳名将出尽风头。而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在不少商场的SPEEDO泳装专柜,助力菲尔普斯、北岛康介等人取得优异成绩的第四代鲨鱼皮“LZR Racer”泳衣成为游泳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目前,北京的SPEEDO专卖店里虽然只有第二代鲨鱼皮泳衣,而且价格在2000元一套左右,但仍受顾客追捧。

  田径名将当活广告

  记者还发现,一些国外的运动品牌也借着名将的代言,在奥运会期间进入中国市场。

  美国品牌眼镜OAKLEY是美国田径队诸多名将的“专利”,如女子跨栏选手鲁鲁?琼斯等。由于中国沙排队也开始使用该品牌眼镜,该品牌借机宣布正式进入北京市场。琼斯本人还到现场挑选眼镜,成了该品牌的活广告。

  暗战?多元促销

  打折互动各有妙招

  一方面在品牌效应上下工夫,另一方面也不放过各种促销方式。记者昨天在金源新燕莎mall三层的SPEEDO泳装专卖店里看到,“冠军品牌倾情派送”的提示牌尤为显眼,活动内容包括:持奥运会游泳决赛门票可免费领取限量T恤一套;凭任意奥运门票可享商品8折或优惠100元。

  有在卖场里下工夫的,也有在卖场外活动上做文章的。昨天下午,记者在王府井新东安市场地下一层东区看到,耐克品牌以“战起来”为主题搭建了“中美篮球对抗赛”的模型展位。展台上,与真人比例相当的10名“球员”,个个手握篮球、身穿耐克队服,摆出赛场上出现的各种矫健身姿,引得商场内顾客纷纷与雕像合影。

  与此同时,市场地下一层西区则是耐克运动鞋的展示区。近百双各品类的运动鞋被整齐地码放在地上,每双鞋上方都有一个透明的玻璃罩,顾客可以踩上“玻璃地板”。

  据耐克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这次展览从8月初开始,预计持续到月底,主要就是借着奥运会之机提升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卖场追访

  运动商品销售额升二成

  记者上午从各大商场了解到,进入奥运会后客流减少,部分商场总体营业额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运动商品销售额比前一段时间至少有二成的提升。

  翠微大厦的市场部负责人史小姐告诉记者,近来,商场中运动商品卖得最好,销售额并未下降。受其带动,从7月20日起至8月10日的统计数字表明,商场的整体销售额反倒上升了25%。“运动商品销售额上升了20%左右。”庄胜崇光百货市场部的刘小姐同样表示,虽然商场的整体销售情况在奥运会开始之后有所下降,但运动商品的销售却呈上升的状态。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迪 | 北岛康介 | 菲尔普斯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