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光大证券直投业务试点资格获批

  本报记者 朱茵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直投业务试点资格近日获得证监会批准。至此,今年新获批直投业务的券商增至6家,加上去年试点的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共有8家券商获准试点直接投资业务。

  海通证券等获得直投业务资格的券商表示正在着手设立直投子公司,为下一步的业务开展做前期准备。


  “设立各家直投子公司的规模不会很小”,一位券商负责人表示,由于券商直投业务目前只能通过自有资金进行投资,因此规模太小不现实。不过,对直投子公司的投资,在计算净资本时将予以全额扣减。其经营范围亦应当符合国家有关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证监会要求。母公司和子公司之间同时被要求建立严密的防火墙制度。

  目前直投业务人员大都从原先的投行业务部分抽调而来,有些直投业务的负责人则是收购兼并部总经理兼任,因此在项目开发上具有业务连贯性。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与其他性质的私募投资者不同,证券公司通过直接投资业务的开展,将投资价值链向前延伸,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更为全面和系统的服务,同时直接投资业务未来将成为券商利润新的增长点,增强其抗风险能力。证券公司完善了业务链条,更有利于发挥其在项目发掘、项目选择、项目培养以及与资本市场连接方面具有的天然优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