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销售业绩连续两个月下降 万科内部动员安全过冬

  “房地产行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在数年内不会改变,但万科可以非常安全地度过本次调整。”楼市调整日渐严峻的时候,中国最大的房产商??万科(000002)的员工们收到了来自公司高管的内部邮件,鼓励他们保持信心度过“寒冬”。

  在这份近三千字的信件中,万科总经理郁亮对本轮楼市调整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详尽分析。郁亮表示,“虽然中国住宅行业的前景依然值得期待,但是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此前,万科公布半年报时,“调整”是郁亮提及最多的字眼。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标杆,万科在楼市调整中难以独善其身。万科本月初公布的7月销售简报显示,今年7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1亿元,同比减少27%和15%。

  由于楼市观望情绪日渐加重,万科业绩已连续两个月下降,而且7月比6月的销售金额减少近30%,这让市场的神经再一次紧绷起来。

  不过郁亮表示,在去年市场一片亢奋、行业高歌猛进的背景下,万科率先对过热提出了预警,做出了“行业需要且必然进入一个理性回归的调整期”的判断,“行业目前正在经历的调整对万科来说绝非猝不及防的突发事件,只是说明我们之前的预测终于成为现实”。

  事实上,万科很早就开始为“过冬”做准备了。据悉,万科从年初就决定启动包括调整策略、削减开支、合作开发等在内的“过冬”计划,本月还针对长三角全体员工提出 “冬泳计划”。

  郁亮最后表示,万科是仓位最轻的大型上市企业之一。“目前我们手持的现金超过一年内应该偿付的借款总和,我们在获取资金支持上拥有相当明显的优势。不过,在这段时间里,万科的增长可能会暂时减速。”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