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资产出售计划屡受阻 传雷曼兄弟或被完全收购

  据报道,韩国开发银行(KDB)目前正在考虑对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进行完全收购,这是雷曼兄弟此前实施的多次资产出售计划受阻后,第一次面临被同行收购的可能。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意向表明,美国银行业有可能正在丧失内部消化次贷危机巨大负能量的能力。


  偿债能力步步下降


  对于收购雷曼兄弟的意向,韩开行的发言人表示,雷曼兄弟是该行正在进行研究的多个收购对象之一,最终的收购决定不应排除各种可能性的出现。该消息传出后,雷曼兄弟股价在上周五上涨了5.03%,收于14.41美元。

  实际上,自从今年6月中旬公布了上市以来的第一个季度亏损业绩后,雷曼兄弟就一直在积极实施资产出售计划以扭转亏损局面。首先是在7月25日,市场传闻该行将出售其优质资产管理部门以得到80亿美元资金;进入8月后,传闻中雷曼兄弟计划出售的商业抵押资产和其他证券资产价值则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从300亿美元上升到了400亿美元。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由于雷曼兄弟对次贷危机冲击的破坏性和持久性估计不足,并在公布二季度财报后向投资者许诺“糟糕的业绩数据不会再发生”,雷曼兄弟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身受次贷危机新一轮效应和巨额资产出售压力的夹击。从这个角度上讲,该行出售资产价值的攀升,与其说是显示出扭转亏损的决心,不如说是其偿债能力一步步下降的标志,而这也意味着包括韩开行在内的任何潜在买家,最终对雷曼兄弟实施收购都要冒着极大风险。

  谈判对象延伸至海外

  在雷曼兄弟此前的多项资产出售计划中,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贝莱德(Blackrock)始终是其中的热门买家,市场甚至传闻称贝莱德或将对雷曼兄弟实施收购。不过,从6月中旬购买部分雷曼兄弟股票时开始,贝莱德就强调,其只是“雷曼兄弟债券和股票的投资者”而非收购方,而进入7月后,该集团也没有将任何与雷曼兄弟相关的巨额资产出售传闻转化为事实。

  在国内谈判进度艰难情况下,雷曼兄弟开始尝试将谈判对象延伸至海外,但多次谈判未果。而韩开行就是在这个时候表露了本次完全收购意向的。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韩开行最终是否能够完成本次收购,本次意向已经表明,美国投行业正在丧失将次贷危机负能量进行内部消化的能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