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汪涛:中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政策取向或变

  “中国经济将进一步放缓,”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昨日表示,“如果经济下滑更多,政策取向也将可能有所改变。”

  汪涛预测中国2008年的GDP增幅仍将达到10%左右,2009年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至9%以下。

  汪涛指出,政府可能通过刺激内需的方式来部分抵消由外部因素引起的下滑。但是只有当外部冲击的严重程度高于预期时,政府才有可能放宽政策。由于目前中国经济减速还并不太快,通胀仍在高位,目前大幅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可能性较小。

  谈到对未来宏观政策的展望,汪涛表示,宏观调控的重点已经有所改变,从“双防”转变为“一保一控”,说明政府已经开始担心经济下滑,出台应对出口引起的经济下滑的政策。如果经济下滑更多,政府可能在2008年年底或2009年年初出台财政刺激政策并放松信贷额度。但是减息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预期不会发生。

  另外,由于拉动近期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的因素已逐渐弱化,CPI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至年底的5%左右,预计2008年至2009年的通胀水平将有所下降,2009年中期通胀受能源资源价格调整、粮食价格上涨压力的影响,可能持续保持在4%~5%。

  另外,人民币的升值也将放缓。由于美元已经企稳反弹,预计会保持势态并可能继续反弹。出口的减速及外部的风险让人民币进一步快速升值变得非常困难。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趋势未改,但短期的贬值难以持续。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