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最新消息

靠实力说话的“鲨鱼皮”

  在体育竞技的背后,奥运会是各大商家营销的大战场。财大气粗的国际名牌一掷千金,但是仅倚仗财力便能取胜吗?非也。

  赞助商往往希望运动员能够穿着带有自己品牌标示的衣服上场从而增加自己的曝光率。然而运动员并不是那么甘心情愿地受摆布,有时甚至会倒戈。

Speedo公司的鲨鱼皮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本届奥运会上,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在男子100米蛙泳的比赛中以58秒91的成绩摘得金牌并刷新了世界纪录。他身上穿的就是最新的鲨鱼皮泳衣,但北岛康介并非Speedo公司的赞助对象,为了这一身鲨鱼皮,北岛康介费尽周折。

  按照日本游泳协会的规定,本国奥运选手不可以自由使用指定赞助商之外的其他品牌泳衣。而就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已有众多世界级的游泳选手穿着神奇的鲨鱼皮泳衣打破了不少世界纪录。

  北岛康介显然急了,他甚至穿了件写有“我才是游泳运动员”的T恤亮相日本公开赛,并不顾一切穿着鲨鱼皮跳进了泳池,并打破了200米蛙泳世界纪录。

  金牌面前,日本游泳协会作出让步,同意运动员自由选择泳衣。次日,三家日本泳衣厂商的股价集体下挫,而在日本销售Speedo鲨鱼皮产品的运动服装公司Goldwin Inc.则股价飙升。

  这不仅仅是对日本国家队的三家赞助商Asics Corp、Descente Ltd.与美津浓(Mizuno Corp.)的巨大打击,也是对其他的赞助商,比如耐克、阿迪达斯的打击。

  聪明如耐克,审时度势后,这家企业颇为“大度”地表示,同意公司赞助的运动员选择其他牌子泳衣参赛,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倒也吸引了不少关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康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