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兴市场教父依然看好中国股市

  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股市,今年来虽然大幅调整,但依然受到海外投资者青睐

  伴随中国和印度经济升温,两国股票市场也出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虽然今年来出现大幅下挫,但其发展前景仍然被许多海外投资者所看好。

  新兴市场教父??马克?莫比尔斯无疑是一位弄潮儿,在其执掌的Templeton Developing Markets 基金亏损达16%的情况下,依然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对于这位运营400亿资金的业界常青树的举动,任何人都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他对国际市场的判断有着自己独到之处。

  那么对于这种市场,投资者又该如何应付呢?不妨让我们听听马克?莫比尔斯的见解:

  新兴市场令人期待

  “我认为对于想长期投资的投资者而言,评估这个国家的投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像土耳其和南非这样的国家,即便在中国,也有不少十分诱人的股票。但是我担心投资者会在最后关头临阵退缩,这样的机会一旦错过就很难再得到。”

  受疲软的中国和土耳其金融市场影响,Templeton Developing Markets fund至今已经下跌了16%。但马克表示仍将长期持有这两国的股票。

  马克认为,尽管土耳其的GDP增幅高于预期,但其境内政治的不稳定因素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但不可否认土耳其仍有着长期投资的价值,毕竟那里杰出的管理人才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至于中国,依然是世界领域中快速成长的经济大国,中国经济由外向型逐渐向内需型转变,其本地的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将同美国的消费者一样在经济的驱动下不断增长。

  马克同时表示,新兴市场势必会受到发达国家经济减速的冲击,但投资者也不必要过分担心。考虑到如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仅为1%,而全球新兴市场6%的增长,显示其难能可贵。因此总体而言,新兴市场的确是令人期待的。

  在整个新兴市场中,马克表示最看好的是巴西市场:这一方面得益于巴西总统Lula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证货币政策的完善和财政收支的平衡,确保了国家经济健康的运行;另一方面巴西在原材料生产和产品出口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马克同时看好而俄罗斯市场,他认为俄罗斯有着原油和天然气等商品的价格优势。然而马克并不看好印度市场,因为他认为印度经济仍有下滑的空间。

  油价影响全球经济

  在访谈中,马克也发表了他对原油价格的看法。他表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能源的供应,尤其是原油,因此马克并不认为原油的价格会有什么显著的降低。他认为油价最低不会低于80美元每桶。许多公司都能从低油价中获利,例如俄罗斯,油价上涨的越厉害,政府征的税相应得也越多,如果油价能趋于温和一点利润反而会更高。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原油的供不应求: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尼日利亚这些产油国的通病是产量过低。供应没有显著的增长,但是中国、印度和其他发展迅速的国家的需求却与日俱增,这种现状让油价在全球经济处于衰退期时依然坚挺。

  “也许有人会将这归咎于投机倒把,眼前确实存在不少这种现象。但毕竟旺盛的需求摆在我们面前,即使换成其他的商品情况也是大同小异。”马克如此表示。

  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

  对于下半年全球市场的展望,马克表示,目前投资者对市场的恐惧感源于美国,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感染着欧洲,这意味着人们的投资小心翼翼并最终有可能撤资。“与其冒风险投资还不如持有黄金或现金,我相信不少投资者都抱有这种心态。我认为这种现象在这半年内不会有什么明显的改善,除非美国的政界有什么变动,例如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当然,这还不能确定,但是大多数公众认为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的话无论是对美国还是对整个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马克表示,毕竟美国经济是整个世界经济的领军者,一旦美国经济有什么风吹草动,整个世界经济都会紊乱。人们也经受不起另一次变动了。所以世界各国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需要一位能在经济上扭转乾坤的领导者,不管这个人是不是奥巴马。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