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免征部分住房交易印花税

   力助房地产市场走出18年来最低谷 英国免征部分住房交易印花税

  未来3年,英国还将投入65亿英镑到社会性保障住房计划中

  见习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昨日,英国财政部宣布,从9月3日起,英国当局对总价低于175000英镑(约合312880美元)的住房交易免征印花税。

  英国政府表示,该措施的有效期为一年,旨在保护居民免受经济放缓和住房市场价格大幅下挫所带来的影响,而此方案的实施将耗费近6亿英镑。有调查显示,英国目前的平均房价约在177351英镑,这就意味着,将有一半的住房交易享受免除印花税的优惠政策。

  近期,英国的房价持续下滑,英格兰和威尔士等地的房主因无力还贷而丧失住房赎回权的数量已经上升至上世纪90年代初英国楼市崩盘以来的最高水平。有专家指出,英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18年以来的最低迷时期。

  免征印花税只是英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救助方案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英国财政部在未来3年的时间内还将投入65亿英镑到社会性保障住房计划中。英国政府将帮助1.6万名购房者偿还抵押贷款,并帮助1万名消费者购买其首套住房。随后,英国政府将宣布一项规模高达10亿英镑的救助楼市方案,以帮助首次购房者以及那些面临房产被收回风险的购房者。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表示,他将在先期预算报告中阐述如何支付上述措施,用于帮助首次购房者及面临房产被收回风险的购房者的资金大部分已列入预算,该预算只需提前至2008财年即可。而扶持房地产,也是英国经济顺利度过当前困难时期的现实需要。

  日前,英国房地产研究机构Hometrack发布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房价连续11个月出现下降,各项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数据都尽显疲态。英国政府此次救助楼市计划将是自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开始允许低收入家庭购买公屋所有权以来,英国政府作为土地所有者对国内低收入家庭做出的最大救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