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政策性农业保险要真正惠农

  本报记者 丁冰 北京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吉林中心支公司调研时强调,保险业必须充分认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地做好理赔等各项服务,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吴定富强调,保险公司经营管理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要做到“五公开”,即惠农政策公开、承保情况公开、理赔结果公开、服务标准公开、监管要求公开。要依法严肃查处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中的误导和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好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要积极做好防灾防损工作,减少自然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帮助农民提高抗御风险的能力。要简化理赔程序,做到方便及时理赔。继续探索与政府联办、为政府代办等多种管理方式和经营模式,逐步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运行机制。

  吴定富指出,在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的同时,要积极发展多形式、多渠道的涉农保险。鼓励和支持各保险公司开发保障适度、保费低廉、保单通俗、理赔便捷的农业保险产品,建立适合农业保险的服务网络和销售渠道,不断提高农业保险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