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伊利股份 中国乳业必将加速转型

  伊利股份(600887)执行总裁张剑秋对记者表示,粗放迅猛的发展态势,已经成为中国乳业的瓶颈,中国乳业必将加速向集约化、多元化转型。伊利已经率先进行了产品结构的战略升级,至去年年底,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已超过伊利业务总额的40%,趋近发达国家乳业巨头的业务结构。

  中国乳业过去10年一直以一种粗放、迅猛的姿态发展,在成为了世界乳业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之一的同时,也逐渐开始遭遇行业发展瓶颈,面临着资源、产品结构等多重挑战。2007年被称为中国乳业的转型之年,这一年,乳业遭遇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压力。

  张剑秋表示,在下一个10年,无论是出于生存需要,还是满足国际竞争的趋势,中国乳业必将加速走向平衡、健康、合理化发展,创新、高端和自主知识产权,正驱动着中国乳业在世界的崛起。“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乳品消费群体之一,10年之后,国际乳业市场,一定将烙印上中国制造的标签。”

  对伊利来说,公司已经意识到了转型的重要性,率先进行了产业的合理布局、坚持多元化发展战略。伊利的液态奶、冷饮、奶粉,甚至是奶酪,销量一直遥遥领先。“我们的黄油在去年更征服了国际友人挑剔的标准,顺利出口,实现了中国固体乳制品出口的首次突破。”

  不过,张剑秋坦诚,随着经济的前进,目前的中国乳业需要进一步改善产业结构,需要具备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伊利进行了产品结构的战略升级,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升奶粉、冷饮等产品的业务比重,并在2007年完成了这一对整个行业都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转型,完成了与国际乳业产业结构的接轨,并先后研发推出了“营养舒化奶”、“金典有机奶”、“LGG酸奶”等一系列“奥运升级”产品。

  根据伊利2008年半年报,公司奶粉、冷饮、酸奶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奶粉销售收入21.38亿元,同比大增64.94%;冷饮销售收入为20.63亿元,同比增长19.11%,连续13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营养舒化奶”上半年销量大增30余倍,“金典有机奶”则同比增长达150%以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秋 | 金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