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市场动荡加剧美元先抑后扬

  曹金玲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美林证券被美国银行收购,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消息从华尔街传出。受负面消息影响,美元闻讯下跌;但鉴于近期的强劲走势,美元昨日在大幅下滑后仍然有所回调。市场对美元中长期走势依旧看好。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2:05,欧元兑美元报1.4172,当天一路上涨至最高1.4481美元,比前日收盘1.4225美元上涨约1.8%,之后开始下滑。美元兑日元则报105.83,当天最低为104.54日元,比前日收盘的107.94日元下跌3.25%,跌幅为10年来最大。

  此外,截至记者发稿,用来衡量美元综合走势的美元指数昨天曾一路下挫至最低点77.642,主要是担心信贷市场的损失和危机将会蔓延到其他金融机构。但是,近期的强势显然抵挡了美元进一步下跌趋势,美元指数之后逐渐反弹,最高时到达79.360。而美元指数前日收盘报78.966。

  美元出现下跌的另一个原因则是金融市场的强烈动荡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将转而采取降息政策的预期增加。根据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将在9月议息会议中减息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飙升至86%,而此前的数据显示为零。

  “美元指数经过前段时间的暴涨至80.50附近,从技术还是基本面角度都已经具备了回调的理由。”厚元咨询的外汇分析师甘善元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时,美国方面爆发了两大投行的问题,预示着短线美元指数必将上涨遇阻。”

  甘善元还预计,尽管美元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但是从盘面来看,美元指数的中线趋势并没有受到本质性影响。如果美国金融机构的并购重组事件都得以尘埃落定,对中期市场反而是利大于弊。

  自欧元兑美元于7月15日涨至1.6038历史最高点,截至上周已经下跌约11%。三菱东京UFJ银行的外汇经济学家Lee Hardman则指出,倘若美国金融系统的压力继续加强,美元依然有潜在的下跌风险。他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在本周到达1.46。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善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