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全球主要股市大跌

  美联储14日联合美国十大银行成立700亿美元平准基金,用来为存在破产风险的金融机构提供资金保障,确保市场的流动性。

  这十家银行巨头分别是: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公司、美林公司、摩根士丹利以及瑞银集团。

这次700亿美元平准基金措施的出台,让市场猜测,美联储很可能还将有进一步的措施,包括降低利率等,来阻止次贷危机的进一步加剧。

  此次救市措施出台前,巴克莱银行和美国银行刚刚宣布放弃收购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后者在上周短短一周内股价剧挫77%,已申请破产。而美国银行以500亿美元收购了同样泥足深陷的美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

  据新华社电 上述消息引发了投资者的强烈担忧,全球主要股市15日因此纷纷大跌。在亚太地区,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跌3.27%,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3.35%。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下跌1.8%。分析人士指出,当天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地股市因公共假日休市,否则亚太地区主要股市跌势会更加明显。在欧洲方面,当天德国法兰克福、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等地股市主要股指也大幅下跌,跌幅一度均超过4%。与此同时,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盘后也全线走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14日说,美国正陷于“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这场危机引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格林斯潘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所见最严重的一次金融危机,可能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并继续影响美国房地产价格。他认为,美国躲过经济衰退的几率小于50%。格林斯潘认为,这场危机将持续成为一股“腐蚀性”力量,直至美国房地产价格稳定下来;危机还将诱发全球一系列经济动荡。格林斯潘还预测,将有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在这场危机中倒下。

  美国总统布什15日表示,相信美国经济的健康程度足以经受金融市场危机带来的冲击。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