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张铜就业绩“大变脸”公开道歉

  在一片“质疑”声中,ST张铜(002075)近日终于露面,包括董事长李敬华、董秘魏笔及财务总监李美蓉等高管悉数出面,就公司今年二季度以来的“大地震”向投资者作出公开道歉。

  李敬华表示,“首先要感谢投资者对我们公司的信任和支持,投资我们的股票。

由于铜价的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去年亏损较大,使投资者遭受了重大损失,对此我深表歉意;我在此承诺,我们将规范运作,努力经营,使公司尽早走出困境。”

  自ST张铜危机爆发以来,公司方面先后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开谴责,特别处理......在诸多的不利因素下,对ST张铜刺激最深莫过于银行方面突然宣布提前解除贷款合约。根据ST张铜方面的公开披露,目前,在对ST张铜发放贷款的17家银行中,有14家银行已向法院起诉,有3家银行向公司递交了通知书或律师函。

  银行的集体“逼债”,让本来就资金紧张的ST张铜雪上加霜。ST张铜方面坦承,在银行的集体逼债下,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料采购、电费、交通运输费等均无法按期支付,影响了公司正常经营。同时,职工工资、养老保险等不能按时发放,影响了公司员工的稳定。受账号查封影响,员工也不能正常上班。

  李敬华表示,公司将积极协商相关部门以尽快解决银行账号冻结问题,具体措施包括:公司与大股东、二股东正积极协商解决江苏张铜及其下属企业的欠款问题,以减轻公司一定的资金压力;同时,公司将积极与大股东、二股东、张家港市政府、银监局召开研讨会,协调各相关银行与公司达成协议,尽早解决公司相关银行账户冻结问题。

  ST张铜的业绩“大变脸”让投资者欲哭无泪。自今年4月28日公司突然宣布业绩大幅度亏损以来,ST张铜的股价已经从当时的8.28元跌至最低价2.42元,投资者损失惨重,已经有200多名投资者准备联名集体起诉ST张铜。

  对此,魏笔表示,“我希望投资者能给我们时间。我们相信在大股东、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将通过强化管理、科技创新和资本经营等措施把企业业绩提高上去,回报各位投资者。”

  ST张铜认为,公司作为行业的技术领先企业,有能力改善经营困境,提高盈利能力,但前提条件是解决好银行帐号查封问题。有意思的是,与ST张铜所不同的是,作为国内第二大铜管生产企业的海亮股份(002203),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55%,今年上半年再度同比增长10.13%。海亮股份近日表示,公司2008年经预计的业绩较2007年会有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