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华盛顿互惠银行扫清并购障碍多家银行已伸出橄榄枝

  本报讯美国最大的储蓄银行华盛顿互惠银行(WaMu)因陷入危机已经开始寻找买家。昨日,Wa-Mu的最大股东,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团(TPG)做出重大让步,为该银行被收购消除了障碍。

  目前,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都表现出收购Wa-Mu的兴趣。
但这些买家感兴趣的仅仅是华盛顿互惠银行的部分资产,都回避了该行抵押贷款的相关业务。

  据悉,TPG放弃了此前与Wa-Mu所签定协议中的重新定价权。按照最初协议,如果WaMu发行了超过5亿美元的股票相关证券,或者以低于每股8.75美元的价格进行管理权变更,WaMu就需要对TPG进行补偿。按照目前WaMu股价,这意味着如果WaMu资产被出售,TPG同意放弃其应得的15亿美元赔偿。

  今年4月,TPG曾牵头向Wa-Mu注资了70亿美元。其中,TPG以每股8.75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aMu银行13%、共价值15亿美元的股份。WaMu的股价昨日下跌了13%,报收每股2.1美元。

  (吴家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