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国庆机票价格“两头高中间低”

  随着国庆的日益临近,“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机票价格备受打算出行的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的机票价格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征。

  记者获悉,前往各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在9月28日至30日之间出现大幅上涨,特别在9月29日,机票价格更是攀上价格顶峰,而从各大旅游目的地返回的机票价格高峰则将出现在10月4日、5日。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从9月28日开始,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飞往三亚、桂林、厦门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大幅上涨,涨幅超过30%,其中北京、成都飞往桂林的航班机票价格基本保持全价;北京、上海到厦门的机票价格基本也在9折至全价之间,涨幅达到了50%左右。特别是在9月29日,各地飞往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基本全价。

  10月4日、5日,随着国庆旅游回程高峰的到来,三亚、桂林、厦门等旅游城市出发的机票价格再次迅速上涨,甚至出现机票紧张的情况。其中,厦门至北京、上海等地的机票价格基本在8折到全价,三亚、桂林飞往各大城市的机票价格也基本保持全价,10月4日桂林飞往上海的机票甚至出现基本只有头等舱可订的紧张情况。

  但是国庆期间的机票价格并非一直高涨,10月1日到3日期间机票价格出现了大幅下降,部分线路的跌幅甚至达到了50%。北京、上海飞往厦门、三亚等地的航班都有5折左右的机票。

  据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张伟介绍,由于国庆假期是今年的最后一个长假,各方面都对此有很高的预期,这也直接导致了国庆开头几天机票的飞速上涨,而且可以预计,国庆期间的机票价格将在未来两周内继续上涨。因此,张伟建议,计划出行的游客不妨尽早预订,或者错开高峰,选择在10月1日以后出行,可以节约不少出行成本。

  与各大旅游线路的机票大涨相比,飞往各商务城市的机票价格较为平稳,基本没有上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