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2008年上半年保险投诉激增

   保监会近日对外透露,上半年保险投诉达到了5448件,比去年同期上涨24.7%。其中,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是投诉量最多的两家公司。

   在投诉保险公司的3839件中,财险公司投诉和寿险公司投诉占比分别为46.16%和52.9%。

而投诉超过100件的财险公司为人保股份、中华联合和平安财险等7家,这7家的投诉就占据了财险公司信访件的74.27%。投诉超过100件的寿险公司有5家,分别为国寿股份、平安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和太保寿险,占寿险信访件75.97%。

   保监会表示,今年上半年投诉量增长较快,其中在投诉件中,投诉保险机构违法违规和合同纠纷的老问题仍然占据了七成以上。比如投诉寿险公司使用误导材料、私印虚假宣传材料、展业中夸大收益等欺诈误导。

   不过,投诉数量与保单规模有一定关系。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在保险市场占比较大,产生投诉的可能性也很高。同时由于中资保险公司市场份额大于外资,中资保险公司的投诉量也要多于外资。(22F7)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