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汇金小额增持三大行 仅耗现金2500万

   汇金增持工、中、建三大行股票的消息,无疑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买入工、中、建行各200万股A股股份,并且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家公司股份。

如果按照昨日三大行收盘价计算,汇金付出的资金代价仅为2538万元,而此消息从上周四收盘后释放至昨日,共带动三大行股票市值增长了7340亿元(按股权总数计算)。

  昨日,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工行股份200万股。本次增持前,汇金公司持有工行股份1180.06亿股,约占工行总股本的35.3292%。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工行股份1180.08亿股,约占工行总股本的35.3298%。

  同日,汇金公司买入建设银行200万股A股。本次增持前,汇金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建行的股份数量为1528.42亿股H股,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65.4041%。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建行的股份数量为1528.44亿股(200万股A股,1528.42亿股H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65.405%。

  当天,汇金公司也买入了中国银行同样数量的A股股份。此前,汇金公司持有中行的股份数量为1713.25亿股,约占中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的67.4937%,增持后其持有中行的股份数量为1713.27亿股,约占中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的67.4945%。

  上周四,汇金公司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当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但数据显示,9月18日当天,汇金公司并未买入三大行股票。上周五,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与证券交易印花税单边征收、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三大措施,成为股市重大利好,当天股市全面涨停。工、中、建三行也一改大幅下跌局面,领涨大盘。

  联合证券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周五汇金公司并未注入大量资金,因此封涨停更多的是预期作用。而汇金公司增持的力度、三大行未来的价量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昭示这波反弹能走多远。

  昨日,工行A股收盘价4.35元,上涨4.57%,H股收于4.64港元,下跌0.21%;建行A股收盘价为4.66元,上涨1.08%,H股收盘价5.27港元,下跌3.66%;中行A股收盘价3.68元,下跌0.54%,H股收于3.18港元,下跌4.505%。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