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元股份停牌议并购 意欲迈向行业老大

  月19日,北京一家超市液态奶销售区几乎摆满了三元品牌奶。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在完成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全国专项监督检查后,又紧急组织开展了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市场上绝大部分液态奶是安全的。抽检三元产品53批次,53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伊利股份宣布销售逐步回升

  过去,三元股份(600429)只能算是乳业上市公司中的“二线”品牌,但是凭借着优异的产品质量,如今三元股份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乳业公司中有望拔得头筹。
但是,要成为真正的行业龙头,三元股份还有必须做的一件事——扩大产能,而今日三元股份的公告显示,公司即将迈出兼并重组、做大做强的第一步。

  而已经遭遇三个跌停的伊利股份(600887)则表示,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公司针对个别检出批次产品的清理工作已全面结束,合格产品全面恢复上架销售。目前,市场销售的各批次产品具备安全保证,销售逐步回升。

  由于市场预期三元股份的市场份额有望急速扩大,三元股份的二级市场股价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

  三元股份今日公告称,9月25日下午四点半,接有关部门通知,公司须研究相关并购事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9月26日起停牌,直至相关并购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

  伊利股份(600887)今日则公告表示,公司股票于2008年9月22日-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征询并自查后确认,公司及其第一大股东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第一大股东在可预见的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情形发生,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公司针对个别检出批次产品的清理工作已全面结束,合格产品全面恢复上架销售。目前,市场销售的各批次产品具备安全保证,销售逐步回升。

  行业分析师表示,近年来,国内乳品行业在外资纷纷进入、原奶价格持续上涨、产品成本迅速提升、市场竞争加剧的内外压力之下,生产经营已面临诸多困难,上市公司业绩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次事件的发生对国内乳品行业无疑是雪上加霜。预计在信任危机之下,国内乳品行业将面临需求低迷,与此同时,行业洗牌也可能就此展开。

  另外,可口可乐公司收购汇源一事也提醒我们,海外产业资本对庞大的中国食品饮料市场觊觎已久,达能就曾经是光明乳业的大股东之一,而从股本结构看,伊利股份的股权极其分散,收购成本极低,股价的大幅下跌正好为竞争对手提供了绝佳的行业整合的机会。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国内乳品企业多年打造的民族品牌面临被兼并的风险。(中国新闻网)

  三元股份(600429)停牌公告

  股票代码:600429 股票简称:三元股份 公告编号2008-032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08 年9 月25 日下午四点半,接有关部门通知,公司须研究相关并购事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 年9月26日起停牌,直至相关并购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

  特此公告。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 年9 月25 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