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最大储蓄银行华盛顿互惠银行宣告倒闭

    该行为全美最大的储蓄及贷款银行,为美国有史以来倒闭的最大规模银行

   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能否实施尚混沌不明,在风暴中倒掉的金融巨头又添一例:全美最大的储蓄及贷款银行、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互惠公司,已于当地时间星期四(25日)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查封、接管。

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倒闭的最大规模银行。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5日晚宣布,美国摩根大通公司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华盛顿互惠银行的部分资产。早些时候,由于不堪承受惨重抵押贷款损失,华盛顿互惠银行决定出售,并与花旗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大通以及富国银行等潜在买家积极谈判,美国政府也竭力试图挽救。但由于金融危机日益惨烈,华盛顿互惠银行最终依旧难逃倒闭厄运。

  华盛顿互惠银行是美国第二大期权利率可调性房贷提供者。根据相关统计,第一季度华盛顿互惠银行此种贷款尚有540亿美元。华盛顿互惠银行2300亿美元跟房产相关的贷款中,169亿为次级抵押贷款,这个数字在第二季度末位列全美第六。据有关报道,华盛顿互惠自9月15日遭到政府查封以来,储户已从该行提走167亿美元。监管部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华互的“流动资金不足”并正处在“一个不健康的”状态之下。

  由于次级贷的损失,华盛顿互惠银行市值在过去的12个月跌去了95%,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损失了63亿美元。即使被列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为稳定市场而列出的禁止卖空清单,华盛顿互惠银行的股票也未能止住跌势。今年3月,在每股市值4美元时,华盛顿互惠银行曾经拒绝了摩根大通的收购。而今,其股东手中的资产已经蒸发殆尽。

  金融风暴中心噩耗不断,美国政府天文数字的救援能否通过更牵动全球金融系统的神经。消息显示,美国总统布什、两党总统候选人及国会领导在美国东部时间25日下午讨论了该项计划,但协议最终没能达成。过去几天,针对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美国政府和国会进行了激烈的争论,布什政府频频发话警告国会要清楚救市措施的利害关系,而国会议员们则在如何保护纳税人的钱不被滥用的问题上讨价还价。不过,考虑到当前的严峻形势,双方都承诺尽快设法取得共识,拿出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