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最新报道

傅成玉:我们的风险主要来自美元汇率的走势

  200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27日正式开始,上午9:00-10:00,举行第一场公开会议,大会讨论的主题是“全球成长的风险”。在全球力量格局向快速增长的国家和经济体转移的情况下,公司必须理解全球风险如何影响业务发展。
哪些风险最有可能影响到全球成长型公司的发展轨迹等话题将会充分讨论。

  傅成玉:众所周知,我们的世界是在不断的变化之中,而且我们的世界变化的速度比我们以前经历的要更快,这样对于企业、工业各行各业来说,我们现在看到有更多的风险是和变化有关的,这比以前要更多。

  而我们的这种企业经营的风险和业务的风险既来自于我们经营的外部环境,也来自于我们内部的运营。也就是说与运营相关的风险是比较容易管理的。因为你作为企业的领导,对于你自己的内部的商业环境和企业环境是更加了解的,对于你的能力有更加清楚的认识的。但是在今天的世界上,主要的风险是要理解我们的外部的商业环境,外部的商业环境对于内部的企业运营又直接产生了影响。现在我们又看到最有挑战的这部分风险就是未知的风险,这些未知的风险确实具有非常大的挑战性。而这种未知的风险很难看见,也很难去管理和应对。在今天的世界上,我们知道美国发生的情况影响了全球的经济。

  但是我们仍然还看不清这些情况带来的最终结果会对于企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来自于中海油,今天我们看到我们的风险或者是风险的来源主要是来自于美元汇率的走势。

  众所周知,油价是非常密切和美元汇率走势息息相关的。在过去三到四年当中,我们看到油价一路飙升,然后在几个月当中又大幅度下降。这样的油价波动实际上和美元汇率波动是密切相关的。美元汇率每变动1%,会造成油价每桶4-5美元幅度的波动,没有人能够预测今后几个月甚至今后几年当中油价的走家如何?

  主持人:傅先生,好象你一直不说话,你是不是觉得好象银行发生的事情对你没有什么影响呢?也就是说所有这些对于你们实体经济公司有什么影响?

  傅成玉:这确实影响到整个经济人们的生活,我不是经济学家,我也不是银行家,我从一个企业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在讨论如何应对这个局面。刘明康刚才讲监管,我在考虑泡沫从哪里来的呢?我觉得有两个事情需要关注。

  第一就是创新。我觉得很多的环节都是连在一起的,有时候一个金融监管机构很难了解全貌的,有时候只看到了其中某一点,从而失去了对全局的把握。

  第二点就是美国经济体系。因为美国经济的基石是消费,他们进口的东西则是消费,而且服务行业、包括房地产和金融服务行业带来了很多的泡沫,你没有储蓄,所以很多的企业都搬出去了,所以价格上升,没有钱买房子就去借款,所以我同意这样的说法,我们要恢复信心。但是信心恢复以后会怎么样呢?会获得这些流动吗?那么这些流动性只是一些印刷出来的纸币而已,而且不光是美国纳税人,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也会购买这些美元,流动性增加的话,大宗商品的价格也会上升,石油价格又会再次上升,然后泡沫又会出现。所以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因为对于我们这样的公司来说成本会上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